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我的防疫新生活

也許你會笑我是基於「末日來臨」的危機感,但對我而言,就是「活在當下」,反正「表達感謝」本身就讓我心情很美麗

對原本就因病在家休養的我而言,「宅在家」沒太大不同,只是生活做了些微調。


一、天天禱告

原本就為街友、單親媽媽、街友禱告的我(起因是多年前,曾有個美麗的因緣),現在更祈求在疫情緊張的當下,有人能看顧他們的需要。


後來在FB看到林立青寫了一系列「疫情下的萬華」,原來有著無數的草根英雄在努力著,深深覺得我的禱告得到回應。


現在看到路邊施工、捷運工程,炎炎夏日下十分辛苦,也會在心中默默為他們禱告:
一切平安、順利,不要為了求快而犧牲工安。


以往我會為親友禱告,現在不能見面就用鍵盤打字,
突然發現LINE有錄音檔,我就禱告完直接傳送,
對方有需要時,可以反覆收聽,安穩心情,多好!


現在也多了為浪浪禱告,不管是在有過一面之緣的,或是在網路志工PO文介紹的狗兒,
希望在疫情的當下,他們不被遺忘,
可以得到醫療,健康快樂、找到愛他們的主人。


我自己是在年初看了《彼岸的世界》紀錄片,
突然被提醒,再度往宗教尋求力量與心靈的慰藉。


我很鼓勵大家在這慌亂的時刻,緊緊抓住宗教這塊大石,
不管您是信仰什麼宗教,
我相信,只要您所求是利益眾生的好事,
神佛一定會應允的!


二、勇於表達感謝


原本就保持聯絡的親友,在這不能面對面的時刻,幸好有網路,可以聊聊天,感念過往的照顧,傳達我的關懷之意。


長期追蹤某些網紅的文章,我會私訊表示對他們的感激,因為他的好文啟發了我。
至於對方是否看到、會不會被系統歸類為垃圾信,就不管了。


在Matters看到的好文,
不管是引起我懷舊回憶、讓我學習新見解的,或是從不同角度思考的觀點,
我都會留言,感謝讓我心靈得到滋潤。


也許你會笑我是基於「末日來臨」的危機感,
但對我而言,就是「活在當下」,
(起初我也怕自己很冒昧,後來想到多年前,生死關頭走過一遭,我不想留下遺憾)
不過不管了,反正「表達感謝」本身就讓我心情很美麗,
至於對方回不回覆,其實對我而言,沒那樣重要。


三、跟教會保持聯繫


以往我算是常缺席的教友,不喜歡去教會,我很怕跟教會那些「管太多」的教友打交道,
現在我一反常態,起碼要讓教會知道有我這會友的存在。


萬一「被上帝找去喝咖啡」,我希望後事找得到牧師來主持,
這才是「超前部署」!


四、捐物資、救急金

原本就不定期捐款捐物資給弱勢團體,
從疫情開始,我把手邊多出的口罩、民生物資先捐出去救急。

我知道很多善心人士都捐款、防疫物資,
但我覺得苦日子正要開始,這是一場持久戰,
大家不必急著現在一窩蜂捐,
分期捐,細水長流,才能幫助更多人度過難關。


當然,如果您有一家老小要養,我覺得您把自家顧好,就很棒了!
不一定要捐款捐物,
量力而為,有心最重要!


這麼多年來,我關注社福團體這一塊,
真的要說,企業該付出實際行動來關懷了!
因為一般小老百姓能捐的,非常有限,對社福團體而言,只是杯水車薪。


五、看好片

我訂了Netflix,天天看片,電影、影集、紀錄片都看。


不管是看科幻老片《銀河飛龍》,
或是《同妻俱樂部》中,年過七十阿公阿嬤展開新生活,
都有種「生活就是場冒險」的啟發。

我漸漸體會電影《瀟灑搶一回》中,
老人家所說的:「我們只希望每天可以吃得起一塊派。」


我很享受這種單純的快樂!

六、網購

幸好只是「逛街」,沒買。
網路逛街比較沒壓力


看到喜歡的東西,我會先截圖下來,轉發各親友,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其實是「推坑」啦!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