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面對朋友硬推直銷,我鼓起勇氣說......

我對綁標完全沒興趣.....

最近新認識一個朋友,後來才知道她從事直銷工作。請她喝下午茶,果然,她開口閉口就是親友得癌症、生重病,吃了直銷商品才好的。


我鼓起勇氣,對她說,我對商品沒興趣,但如果朋友有需要,會轉介給她。


我直接說,
「我只想交朋友,對直銷沒興趣。
我們都五、六十歲了,到了這年紀,朋友已經很不容易,
我不想因為直銷搞壞人際關係,因為,大家看到推直銷的像看到鬼一樣,我覺得划不來。錢跟友情,我不要綁在一起,」


果然,她開始一連串的反擊,什麼「錢很重要」之類的。(下次再來另寫一篇)


她的反應早在我意料之中。
我說這些並不想改變她,(我沒那樣天真,以為一席話就能改變她)
只是表明我的立場,我的底線。


從頭到尾,我並沒有說錢不重要,
我說的是「金錢」跟「人際關係」不要綁在一起。
(又不是「綁標」,再說了,就算是綁標,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嗎?)



反正我給過機會了,還特地請她喝下午茶,就是想面對面說清楚。
結果,三個小時中,我好不容易只搶到半小時談論自己,說說自己的事。
重點是,她不想關心我、不想了解我,
她根本不想跟我交朋友啦!
沒有緣份,就算了!


我年輕時,也碰過幾個直銷的朋友,她們很會裝熟,卻讓我不自在。
當時不敢也不懂得拒絕,只會表面應付,其實心中很受傷,暗暗在家氣自己好久。
現在年紀大了,反而比較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沒有兇她喔,而是用那種「我不能吃海鮮,因為我會過敏」般的口氣,很自然的語調說出。


說來不知該難過或高興,
還是多年前一個同事告訴我的:「你知道嗎?你在生氣、受委屈時說話,嘴角還是上揚的!」
害我回家哭了好久,氣自己怎麼那麼壓抑!
沒想到,這點反而變成我的優點!讓旁人誤以為我沒在生氣,很淡定!


在這次「立界線」的過程,我覺得自己很勇敢,很RELAX,不委屈自己的情緒。
因為我表達了自己的立場。(是的,前一天晚上我就打定主意要這樣說)
至於對方,我回家就給她封鎖了。
其實她負能量很強,說的都是一堆別人生重病的消息,聽她講完我頭很暈,還昏睡了好幾天。


還是那句話:凡事簡單一點吧!放自己一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