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重讀《靈性的自我開戰》—活在當下

(编辑过)
就像著色一樣,每天塗一塊叫「今天」的方格,只要用心塗滿,日積月累,自然就成一幅畫。

多年之後再次閱讀《靈性的自我開戰》,內心無比清明。


原以為作者認為的開悟,是領悟了什麼法門,沒想到就是「紀念死神」(面對死亡),
他認為沒有來世,沒有天堂,只有今生,所以要「活在當下」。


想想也是,佛教的教義一再強調,要我們把握住現在啊!
遙想過去、想著未來,都是妄念!


所謂「臣服宇宙」,就是凡事接受、感謝,
我用基督教的那套「凡事由神掌權」,就想通了。


作者認為「禱告」只是幼幼班程度,
他提出「顯化」才對,而「顯化」就是比禱告多了「行動」。
他舉例說明:不論買房、養狗,都是先有行動,繞了一大圈之後,後來發現,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最適合他的。


作者強調要天天對自己進行「靈性自我解析」,就是「見證」,自我觀察。
我想了半天,覺得如果翻譯成「觀照」,對華人來講會更容易了解。


=======================


多年前我也遭遇過生死關,在病痛中離死亡很近,所以我可以體會作者說的「面對死亡」的心情。

在那段期間,就是過好每一天(實情是:其他的我也顧不了),
想過去,沒有用。
對未來,不敢想。
就像著色一樣,每天塗一塊叫「今天」的方格,只要用心塗滿,
日積月累,自然就成一幅畫。


最怕的是左塗幾下,右邊草草畫上幾筆,跟小孩子一樣超級沒耐心,
最終不成畫,根本看不出你在畫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