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職場不順,竟然跟前世因果有關?

(编辑过)
職場的問題全世界都有,歐美早就從制度面、法令著手,試圖改善,而不是亂扯一堆前世因果。

最近在看俄國節目《通靈大戰》,想起前幾年長輩C跟我說,去過印度靈修多次的她,能看到前世,連在印度看到樹木,都能聽到樹在跟她講話。


C舉例之前去日本時,看到寺廟中的一顆百年老樹,是前世就認識的。
老樹跟C的妹妹說「我在這裡等你很久了!」因為C的妹妹在明朝種下這樹,它一直在等她再來相會....


C說打從她妹踏入職場,一路上順風順水,長官提攜、貴人不斷,但後來當上高階主管時,跟副座處不好,副座老愛跟她妹作對,讓她妹很苦惱。


老樹說起她妹跟副座的前世因緣,所以此生才處不好。


我聽了只覺得荒唐!
C連養小盆栽每每都養死不活,我才不信她真能跟植物溝通。


事後我跟朋友聊到此事,我們笑稱我們當年一入社會,就遇上職場被排擠、被陷害、長官惡整這些鳥事,早就司空見慣。
是C她妹太好命,五六十歲才碰到,還稀奇到要去看前世。


職場的問題全世界都有,
歐美早就從制度面、法令著手,試圖改善,
而不是亂扯一堆前世因果。


我恍然大悟,二十多年前因為職場霸凌找過C,想聽聽她的說法(C是資深的電話諮商輔導志工),她卻罵我是憤世嫉俗。(哭哭~二次傷害)


如今回想,C自己正是因為被長官惡整,導致身體長期過勞,最後不得不提前退休啊,據C的說法,還損失不少退休金。


因為在C的認知中,她認為說別人的壞話就是「造口業」(即使真實的陳述事實也一樣),所以根本無法把自己的情緒說出口。
(我認為「過度壓抑」,這也是C後來身體毛病一堆,健康逐漸惡化的原因之一)
正因為如此,她才會躲去靈性世界,整天用一堆「愛」來麻痺自己,講一堆「不要善惡二元對立」。
因為C很努力在相信「這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只好把「惡」歸咎於前世因果。


我不同意C的觀點,我認為,人世間原本就有「善惡」的存在,
幾個世界性的主要宗教;基督教、佛教等等,也都承認有惡的存在。
如果真沒有惡,世間一切都是美好的,
C又何必苦苦去追求靈性?


原來,「你給不出自己沒有的東西」,這句話是真的啊!

因為連C自己都不知如何面對職場困境,所以當年對我的疑惑,自然無法解答,只好轉而責備我。
想來,上一年代的長輩多半如此,當遇上他們也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只好反過來怪我們,其實,他們也不知如何是好。


再說了,樹那會干預人世間的俗事?又不是都敏俊教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