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網紅作家,只給你看「片面」

網紅作家凡事把自己講得多睿智、多有辦法,但持續一段時間看他發文,最後都會露出破綻。

又一次,發現我被網紅作家騙了!


他在文中一向鼓勵為自己爭取權利,強調公平正義,多篇文章寫的都是戰勝的鐵證。
我讀了之後,很被鼓勵,相形之下,覺得自己顧忌太多,不夠勇敢。


後來,
網紅作家又發表新文章,提到幾次在職場上,明知是上司錯誤的決策(甚至是違法),卻不得不同流合污,
因為自己要養家活口,有房貸要繳等等,「有現實要面對」。


哇,怎麼說,都是他有理。
根本是矛盾啊!


我突然看清,當初不是我不勇敢去爭取,
而是我比網紅作家早看清:公司根本不在乎我要的公平正義,
我沒去爭取,未必是不勇敢,吞忍也許反倒是智慧之舉。


發現很多網紅作家根本沒全說實話,寫出來給人看的,多半只是「片面」。
甚至是他苦心經營的形象,希望提高點閱率,總有happy ending的雞湯文。
原以為網紅作家比我高明,凡事把自己講得多睿智、多有辦法,但持續一段時間看他發文,最後都會露出破綻。


曾經,我想要向他學習,覺得他比我有見識、有勇氣,
如今,我默默按下取消追蹤,不需要再翻攪心中的波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