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面魔鏡:高年級生,要不要去做醫美?

(编辑过)
也許,醫美盛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面《白雪公主》中的魔鏡吧?

到藥局去,巧遇多年未見的女藥師,寒暄過後聊了起來,她說她定期打皮秒保養,還說我有抬頭紋,叫我去做醫美。她說有年紀的人,把自己弄年輕一點,在職場才不會被嫌棄。

我想起多年前她就狂打雷射除斑,導致皮膚很薄,臉上微血管清晰可見,我看著她臉上雖戴著口罩,還是遮不住很深的斑。
可見雷射除斑也不是永久有效。

話說這幾年身邊年過半百的朋友,不分男女,都很有默契似的去動了眼睛,說來也是小手術,就是去眼袋、縫合下垂的雙眼皮,重新整理一下,又恢復昔日的炯炯有神。


但我後來發現,這些朋友有個共通點:
怎做完醫美後,突然跟電視上的名嘴一樣,說話刻薄不留情,感覺不好親近。


如果我是不認識他們的人,會以為他們很兇,
但這些人我認識多年,知道他們本是善心人士啊!
明明是好人,我也不懂為何動了小手術之後,人就變「犀利」了?


據我私下觀察的結果,是因為整型之後,他們的眼神變年輕,自然也多了俐落。
加上年齡到了「高年級」,早就看遍人生中的大風大浪,
讓他們在評論時習慣的「一刀斃命」用語,不知不覺,眼神看起來就很兇狠。


我想起多年前看過《西藏生死書》,
書中有多位修行人的黑白照片,雖然臉上爬滿皺紋,但卻充滿慈愛
尤其一位婦人,看起來好像是鄰家阿嬤,我看了好想跟她多親近。


同樣一句話,
由充滿皺紋的長輩說出,可能是善意提醒。
從眼神犀利的人士說出,聽起來可能是苛責,甚至是刻薄。
也許,皺紋本身,就帶著緩和表情的作用?


我承認朋友們變年輕了,但溫柔不再,變得有距離感,
這我不喜歡。

就像我發現,女性友人整型之後,變得比較常笑,
雖然她認為是把額頭的抬頭紋除掉,變好看了。
但我覺得,是因為她現在對自己比較有自信,常展現笑容就美麗的結果。


我認為,
一、如果你需要經常出席交際應酬的社交場合,
做醫美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更有精神,並沒有什麼不好。


二、只做眼睛很奇怪,我就發現很多朋友只有眼睛年輕,其他部分不變,實在太明顯了!但作太多變成塑膠臉,那也很怪。

所以啦,「變老」比較可怕?
還是被人看出「做過頭的塑膠臉」比較可怕?


我知道現在年輕人早就把醫美當作日常保養之一,
只是身為高年級的我,原本就皮膚敏感,還要注意術後保養、擔心反黑等等,覺得有點累。
加上「青春的保鮮期」也不長,所以並不是很動心。
再說了,從年輕時,我就不是以「美貌」走跳於江湖啊!我向來走「實力派」路線。


所以,像女藥師說的,「只要年輕漂亮,別人就會對你客氣一點、好一點?」
嗯,那我比較希望身分證上的出生日期可以「變年輕」,會更有效,哈哈!

突然想到一個笑話:一個老太太抱怨別人不讓座給她,
只因為作過醫美的她,看起來還是妙齡女子!
但她全身的骨頭跟膝蓋,可沒作過醫美啊!

也許,醫美盛行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面《白雪公主》中的魔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