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多問一句,沒想到竟發現老人家摔傷

沒想到台灣的老人發生意外,結果竟是外籍人士救了他!

搭台北捷運去辦事,沒想到某個出口的手扶梯壞了,正打算爬樓梯上去時,發現身邊有位老人跟外籍看護,正從靜止不動的手扶梯上走下來,坐在樓梯上休息。

經過時,我好心用英文說跟看護說:「這手扶梯壞了,隔壁另一邊出口有手扶梯沒壞,你們可以走那個上去到對面,但要過馬路才能走到這邊出口」

看護用英文說,「我不能決定,你要問他」
這才發現,原來她一句中文都不會。

我跟老先生說明,他沒反應,我重複一次,又問「你要去哪裡?是這邊出口對嗎?」

他說「我要搭電梯,這邊電梯在哪?」

我說這邊好像沒有,都是手扶梯。
他說他要搭計程車回家,說剛從手扶梯上摔下來,又問我捷運站的人員在哪?

我說捷運的服務人員好像在地下街的辦公室,我去叫他們。


印象裡,地下街中設有辦公室。我憑著記憶去找,好在果然正確。我跟他們說,有老先生在XX出口的手扶梯摔傷了。人員問明地點後,馬上趕去處理。


因為我有舊傷,走不快。等我回到手扶梯那邊時,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保全都已經到了,還帶著醫療箱,一邊為老先生檢查身體,一邊詢問他相關資料。


我聽到老先生說他一個人出門,沒有人陪同,年紀將近七十歲。

我這才搞清楚:原來那位外籍小姐不是看護,而是善心的路人。


她跟我說,剛看到老先生從手扶梯上摔下來,所以馬上按了手扶梯底部的緊急紅色按鈕,讓手扶梯停止,又伸手去扶起跌倒的老人家。
因為她聽不懂中文,搞不清楚目前的狀況。看得出她很擔心老人家。

我問捷運人員,「還需要我們幫忙嗎?還是可以離開?」
捷運人員跟我說可以走了,還說了聲謝謝。


我翻譯給這小姐聽,她才安心離開。然後我跟著這小姐一起走,我一直謝謝她幫助老人家。

她說她親眼看到老先生從手扶梯滾下來,很可怕!所以趕快讓手扶梯停止。
我說,謝謝你一直陪著他!
她說有請路人幫忙,但大家都不理會,很冷漠。
她想安慰老人家,但她不會說中文。

我恍然大悟說,「我經過時,剛好看到你扶著他從手扶梯走下來,謝謝你,你人真好!」


這年輕小姐像是亞洲人士,皮膚略黑,但英文說得好,沒有東南亞的口音。
我一直跟她道謝,忘了問她是哪裡人。


沒想到台灣的老人發生意外,結果竟是外籍人士救了他!
要不是她當機立斷,讓手扶梯停止(要是我,根本沒想到第一時間要去找緊急紅色按鈕),我想老先生的情況會更嚴重。
明明是人來人往的捷運大站出口,卻沒有人願意幫忙,哪怕是扶他起身都好。
好在這邊有監視器,我想只要調閱影像,就可查明意外的經過。


我在想,老先生沒有在第一時間跟我說他摔傷,可能是驚嚇過度?或是原本就有點失智?
他也沒有再跟我們說話或道謝(尤其是那位救他一命的小姐),應該是嚇傻了!


總之,我後來辦完事再經過那邊時,救護員已經幫他包紮好頭部,戴上護頸,準備扶他坐上輪椅,要去搭救護車。

我多年前意外摔傷時,也是腦震盪、脖子、腰摔傷,
所以我一看到救護員這樣的處置,就知道很專業。
同樣的,當年我摔傷後,也是無人幫忙,自己忍痛到大醫院去急診,我經歷過那種人世間的冷漠。

我為老先生禱告,希望他平安無事。
也感恩這位熱心助人的小姐即時伸出援手,做了最好的處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