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人
爬格人

努力爬格子的人,分享主題:工具、產品、觀點 一些叨叨絮語⋯⋯

拾起小時候的夢想-畫圖

相信每個人都有個畢卡索之夢-我長大要成為畢卡索(不是
夢想中的宅家工作圖WFH

許久不見,我是立Flag王
由於事情多和工作忙,趕著寫作小組會議前,趕緊貢獻一篇,督促小組朋友們請高抬貴手,溫柔一點輕鞭🥺


在還是年幼無知的小女孩時期,我非常喜歡拿著紙筆到處亂塗鴉,但已經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畫圖、是因什麼啟發的,這些都已不復記憶,我想,大概天生就是熱愛藝術吧

當時家中資源不足,沒有什麼錢能學畫,加上長輩的觀念是成為畫家會餓死,所以只要畫圖一定被OOXX,那時的我非常羨慕親戚的小孩能去學畫圖,也畫得一手好圖

雖然沒有機會學畫,但我並沒有放棄畫圖,拿紙筆亂塗鴉是我童年的樂趣,到後來會做一件事,拿描圖紙(親戚不要的)描我喜歡的漫畫
在小學不知道幾年級的美術課,當時畫的素描被老師稱讚,讓我受寵若驚,也非常開心,現在想來,鼓勵是會讓人擁有前進的動力

後來越長大,家裡希望小孩好好讀書上進,就暫時放棄畫圖,轉移重心,但我還是在課業壓力中抽空畫圖,跟朋友互換彼此的圖來看,當時測驗卡背後空白頁都被我拿來畫圖

所謂,越被限制,就越渴望吧

尋找出路

但隨著年紀增長,重視的事情越來越不同,漸漸的,畫圖和寫作已經不是我優先選項了

剛出社會那幾年,當時家裡也發生很多事情,讓我重拾畫筆和寫作,鬱悶的心情全都靠藝術和創意去發洩,讓我度過那段痛苦和迷茫的日子,也幸好身邊的朋友和學姊拉了我一把,學姊跟我說:當下做的選擇都是最好的選擇

老實說,當時的我似懂非懂,身為局中人,當局者迷
但我仍然堅持繼續創作,很長一段時間,畫圖和寫作成為我的心靈支柱,讓我支撐到現在和前進的勇氣,並且那些經驗跟著我,也以某種形式在其他地方回饋於我
現在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過去的日子都是有意義的,造就了現在的我

Q:那,我是怎麼開始接觸電繪的?

所幸現在網路十分方便,我先是找一些網路資源去學習,瘋狂爬文找資源和學習
剛出社會時沒什麼錢,材料實在太花錢,於是我努力存一點買了繪圖板,一點一滴的理解什麼是電繪、軟體有哪些、繪圖板要如何使用⋯⋯etc
並找了相關的社群認識朋友,進入了一個同好創作的社群,是一位工程師初創的DC群組,在裡面遇見了前西基動畫師、教師、準備考公職的畢業生、工程師、公司小職員、想轉職美術等等的朋友,我受他們幫助很大,到現在也還是很好的朋友

當時我很想轉職成為畫圖相關工作者,請教了朋友之後,理解到非常艱辛,困難重重,但還是拼了一條路去嘗試,沒走過沒嘗試過,我覺得很遺憾(?

不過別人拚了好幾年在畫圖上,一個沒有相關知識背景的人怎麼可能在短期間內轉職成功呢?
這就是現實,有太多基礎需要打好,比方說,光影、抓形、色彩學、設計、構圖⋯⋯etc
(但真的走成功的人也是有,不過要很拚~~~~~)

後來放棄這條路了,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畫圖的,只是在人生中,已經不是我最重要的選項,比起成為職業的,我更想滿足好奇心,想要知道畫圖相關的知識,還有這個領域在做什麼
不過前幾年職涯迷茫的時候,我還是有想一頭鑽進美術的

在團隊當過美術,我想某方面也完成了願望了(?)(認識我的請勿相認 X

2D場景

不過也因為走過,我知道自己的弱點和弱勢之處,比如說色彩感並沒有很好,基礎結構沒有學好,都是用一些偷吃步和技巧去cover(當時壓力很大,時程很趕)

現在雖然沒有走美術工作,但畫圖也一直是我抒發的管道,直至現在還是治癒我的藥方
而也因為畫圖,認識很多好朋友,非常值得


Murmur:
最近工作忙,一邊在研究競品和釐清需求,學習商業知識,就一樣偷吃步掰了篇文XD
順便當日記整理一下(覆盤),年紀大了,有時候滿需要回顧一下任性的歲月

後面有機會會介紹一下畫圖工具,畫圖知識就不講很深,畢竟網路上很多大神,加上我是產品控啊😊

ps. 想踏入畫圖的朋友,務必多練習累積經驗,並保持手感啊,太久沒畫圖手感真的會跑掉,以及多看作品和培養觀察能力是很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