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人
爬格人

努力爬格子的人,分享主題:工具、產品、觀點 一些叨叨絮語⋯⋯

人生。爬

抗拒完美主義和拖延症,從今天開始(立Flag感)

Matters新人報到~

嗨,在前幾年,我是個曾經無數次在電腦裡寫小說,但最後沒成功完稿的人(默),因在我的腦海裡故事已經跑完了(略過細節和中間),而拖延症和完美主義,讓我即使草稿寫了好幾萬字,也都沒發表在網路或是去投稿,只給家人和朋友閱覽過。

加上我是個很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的人,那個看起來好有趣,世界好大,好想什麼都嘗試看看,而時間就這樣被偷走了,也因此擱置了寫作。

過去我是個沒什麼信心的人,這幾年發現這樣實在太侷限自己,開始多認識別人和參與活動,發掘更多自己的潛能,讓我發現踏出舒適圈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困難,雖然偶而還是會喪氣,但總體而言還是好的,也讓我遇到聊得來的朋友和給予建議的職場前輩。

至今想想,人生知識技能等,還是有進步的,但,寫作完全沒什麼進度,這讓我有些焦慮。

也因此,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寫作小組,目前我們每兩週各自當PM輪流督促寫作進度,與夥伴們一起寫作和給予彼此反饋,我想應該會更用力督促自己輸出吧。

而輸出也能幫助我更釐清自己的思緒,了解自身尚有哪些不完整,並且留下足跡,到時候回頭看看也挺有趣的,有種在看自己成長的Fu~

人生嘛!一直都是開始放棄和開始嘛(立Flag again),一起往前爬吧。


這邊估計將放上:

  • 教學(Ex:軟體工具)
  • 產品(Ex:有趣好玩好用的產品)
  • 一些分享(Ex:生活、心情、人生、思想⋯⋯)

至於小說就不會放上來啦,放在別的平台,不過這邊,有空寫下短篇放好像可。
ps. 不過還是會持續寫小說,小說比較像是陳述人生觀/信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