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人
爬格人

努力爬格子的人,分享主題:工具、產品、觀點 一些叨叨絮語⋯⋯

七、八月覆盤

斷更,十常八九

咳,果然是立Flag :D
前幾個星期才跟小組的人說我之後再補上七月覆盤,沒想到都要八月底了,都還沒補上(遮臉),所以任性決定要將七八月覆盤寫在一起。

七八月整個忙到昏頭,AI機器學習課程進度、學院的專案學習營的專案課程和作業進度、學院中區活動、老闆提出的需求(工作)、UX讀書會活動、英文讀書會、寫作小組、督促團員進度⋯⋯還有,機器學習課程的專題(眼神死)
終於,我感受到什麼叫做忙到昏頭,有次兩天連著10+場會議,我自己都開會到昏頭,差點沒虛脫,好幾次忙到忘記吃飯

最近因為很多項目結束掉了,終於可稍做放鬆,但緊接著又有很多項目要開始(不過沒有之前多),喘口氣後再繼續努力!

趁著七八月某場活動,認識一些新朋友,組了一個科技策略(產品)學習小組,大家互相幫助,我也受到很多鼓勵
裡面有曾經是獵頭的工程師、PM和SA,向他們請教了一些職務,比方說SA,因我剛好要面一間公司的系統分析師(SA),也去體驗了一番燒腦的邏輯考題,更受到面試官的鼓勵和職涯建議,非常非常感謝他!


這陣子也收到一些PDM和PJM的邀請(雖然多數沒有分得很清楚=w=),面談期間收穫豐富,也聽到面試官分享有趣的商業模式,面試雖然滿累的,但能更認識自己,挖掘更深層的自己,面試官提出的考題也讓我思考許多過去的盲點,或者是他們提出的一些挑戰,都讓我非常興奮(?)
往後我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持續加油!(雖然⋯⋯好累👀)

這一路以來,發現自己遇到好多好夥伴,像這次參加的專案學習營小組,讓我遇到一群好夥伴,他們不時給予我很多幫助,拓展我的視野

最近Q1時就認識的夥伴跟我說:「我是個很溫暖的人,總是在他最失意的時候,都給予他方向,鼓勵他。」(也說我很適合當人資)
團員也跟我說:「我很厲害,只是我要不要做而已,執行力很夠。另外如果沒有我督促和給予方向,自己可能就會這樣廢掉。」
專題夥伴說:「你很厲害,架構面很好。」

非常感謝這些話語,我總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原來我也可以幫助到別人的地方。
這些話語也讓我繼續堅持下去,謝謝你們。


七八月若要總結成一句,大概是:挖掘自己,持續前行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未來
我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失敗過、跌倒過、迷茫過、一蹶不振過⋯但回頭看,過去的路並沒有白走,總會學到點東西並且是能帶著走

記得有位大哥曾經跟我說:「成功不會教你東西,但失敗會,所以失敗的經驗很重要,雖然沒有人喜歡失敗。」
朋友跟我說:「每個人的時區不一樣。」
創業的畫圖朋友跟我說:「人生像⼀條河,沒有⼈知道下⼀個轉彎處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這句話深深地影響我,他是我很感謝的人,也成為我如今的精神話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