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eeker
fireseeker

fireseeker

【亂世@大疫病環境下的庶民生活】1/30

   本文係受身處大陸的朋友之委托上傳,如有雷同,絕非巧合。

   自此開始的所有文字均來自該友人。

   其地理坐標:西南某地級旅游城市

--------------------------------------------------------------------------------------------------

     因常年將自己的信息來源置於”墻外“,故基本未被各類洗腦宣傳和媒體造假所干擾。針對本次的大疫病,能持續保持著最新的信息update。又加之本人懂得英語&日語,則經常可將各國際媒體之信息對比后分析,從而得出指導自己行動的方向與決策。

    在此暫不提及其它方面,而只陳述個人應對本次大疫病的方式,方法及思考路綫,希望能起到抛磚引玉之作用。

  • 物資準備

   由於長期以來的信息來源均爲”墻外“,故在2019年12月中旬左右,即開始逐漸關注海外媒體,自媒體及網絡上針對本次”武漢肺炎“之相關報道。但感覺奇怪的是:國内媒體針對本次肺炎最初的報道在去年12月初,隨後就逐漸淡化。而根據本人一貫對該政府的理解,越是其想淡化的東西則越需要多加留意。於是,我便開始從海外媒體尋找答案,但遺憾的是:信息封鎖在本次事件中的操作非常成功,我無法獲得足夠的信息來做出判斷。

   2020年1月初,本人注意到”武漢肺炎“一詞開始在大陸網絡上增加了出現頻次,但伴隨著春節臨近,官方也開始刻意淡化之。於是直覺讓我感到,或許要提前準備一些消毒用品,因爲我從事的工作是服務業,加之春節是傳統旺季,南來北往的客人們必然會導致交叉傳染,為降低該風險,於是便開始制定了一份物資儲備清單,並花費了2周左右的時間完成了它。此後,伴隨國内武漢肺炎迅速的流行和蔓延,外網包括很多自媒體人都在强調物資的儲備,於是我在1月中旬之前又追加購買了相應的生活物資,原本的目的并非只爲了應對肺炎,而是考慮到春節前後物流的緊張,所以自己就打算囤積一些保質期長的食料,以減少出門的頻次。

物資儲備清單:

礦泉水(5L/桶)*10

礦泉水(550ml/瓶)*140

大米:35kg

面:3kg

午餐肉罐頭*16個

挂麵:16捆

醬油:3桶

食用鹽:5袋

白砂糖:3袋

醋:3瓶

食用油:2桶

火腿腸:20根

鷄蛋:150個

滷蛋:20個

方便麵:5箱

蔬菜類:土豆,南瓜,紅薯,萵苣,白菜,洋葱,胡蘿蔔,黃瓜,茄子等

水果:蘋果(按照每日一個的消耗量,每次購買10個)

全脂奶粉:2kg

花生醬:2瓶

餅乾:6袋

法式小麵包:5袋

一次性紫菜湯:40包

壓縮餅乾:5kg

榨菜&辣醬:3瓶

洗衣粉:5kg

木耳+香菇+腐竹+粉絲等乾貨:6袋

水果罐頭:24罐

N95口罩:80個(平均每個至少用3天,因爲出門機會不多,且所在地區現在幾乎無人流量)現存;100個在途(包含身在異地的家人的部分,但預估節後很難到貨)

紫外綫消毒燈:1個

臭氧殺菌機:1個

摺曡車:1輛(用於短途交通+物資補充)

84消毒液:8瓶(另有5.5L在途,但估計較晚才能拿到)

消毒除菌濕紙巾:100包(10片/包)

洗衣機清洗劑:12袋(可用於清潔洗衣機,亦可稀釋后用作器物殺毒液)

除菌肥皂:8塊

一次性橡膠手套:100只

殺菌洗手液:500ml*5瓶

口服維生素:2瓶(240片)

家庭必備藥品若干

血氧快速檢測儀:1台

溫度計:1台

防身器具若干

.......以上


  上述物資按照個人的日常消耗量計算,應可維持至少3個月,其間除蔬菜&水果需設法補充外,其餘均不需要再行購買。

  根據我的判斷,預估各地超市將在2周~4周後開始出現物資短缺的現象;同時在這段時間内也是疫情加速傳播之階段,故本輪物資儲備之目的在於:減少外出機會,自我隔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