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機
火機

comes from Hualien http://linktr.ee/chouchiawei

NFT筆記 ✕ 名稱頭像 ✕ 賣出第一個NFT

(编辑过)
註冊tzkt、賣出了NFT、參與tezosartweek

大家安 我是火機 分享一下自己在tezos及akaswap的 新手一週


自言自語

做了NFT之後要幹嘛?
我跑去註冊了tzkt、賣出了NFT、參與了tezosartweek


上一週我做了

  1. 註冊tzkt
  2. 賣出了NFT!
  3. 參與tezosartweek

註冊tzkt

在akaswap上要顯示希望的名稱,是透過註冊tzkt的個人資料並會被自動抓取
一來是心裡舒服,二來是市容看了乾淨也舒服
但像是objkt就會需要透過tzprofiles,這個我之後嘗試看看再來分享後續追蹤

具體的操作步驟在akaswap的新手專區中就有 akaSwap - About
上面的連結很詳細並有圖片,我簡述一下我的經過是

  1. 準備twitter帳號
  2. 你的錢包地址
  3. 你的頭像
  4. 你的名稱
  5. 你的個人網站(facebook twitter github等等)
  6. 傳送金額給tzkt
    (這個金額並不是用作工作費,而是需要透過交易紀錄去證明是你)
  7. 把傳送的hash紀錄貼上表單
  8. 送出表單 然後等大概一天多
    (我的經驗是個人資料會先顯示 然後頭像會慢一點點才有)

其中我想補充分享的是

  1. 傳送金額
  2. 更新個人資料
  • 傳送金額目的是要透過操作交易來證明是你的申請,所以傳送最低的操作金額0.000001即可
  • 個人資料之後要做任何的更動,像是換頭像、更新網址,也會需要再填一次表單和新的一個交易紀錄

tzkt是啥?

就我知道的,tzkt會提供讓大家可以快速的瀏覽區塊鏈資料的功能

我在TEZOS基金會的此篇介紹中讀到 tezos-foundation-biannual-update-march-2021-cnt.pdf
也可以在TZKT的官網了解更多 TzKT API - Tezos Developer Portal (b9lab.com)

賣出了第一個NFT !

追蹤一下上一篇提到NFT賣出的過程 和鑄造的成本及過程
這些資料都可以在上面提到的tzkt或是錢包中看到
(下圖第一行的"賣家轉移定價給平台"更正賣家為"買家" QQ)


參與tezosartweek

https://www.akaswap.com/akaobj/8977

tezosartweek是一個發行500版 0.5xtz的活動
我這次參予tezosartweek的作品是

是以p5和符號兩種方式一起創作的作品
程式、符號和文字都是我很喜歡的創作方式,都約莫從2015年開始至今
我喜歡作品都乘載了某些我的碎片
好像寫入了某些當下還不能理解的紀錄

視覺延伸至我2017年的作品Mark
Mark是一組由虛構字體及虛構文法組成的作品。

收藏了九幅圖像,三幅過去,三幅當天,三幅Mark的文字符號
我用了兩個不同方向的邊界流出黑色像素,讓視覺上會有尖角產生暈開,參考實體繪畫的感覺
在postit彼此交錯時可以感受到細線的速度感
在postit與Mark交錯時可以看到畫面被墨水劃過暈開的
每一次都會隨機旋轉、排列九幅圖像展示的順序,
如此展示不同畫作的漸變過程
並引導更多有趣的細節

謝謝在這次和我一起參與活動的藏家
我會繼續做我喜歡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也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作品

thx

Chi.L
Duane Ang
MCHX
0xlefty
jsliang.tez
Rodrigo Túrmina
hencollector.tez


我的Akaswap現場 : akaSwap - tz1LZA9Lpn4G1gv4BfXPFNV5Fptx3uNEgaW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