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機
火機

comes from Hualien http://linktr.ee/chouchiawei

NFT筆記 ✕ 新手教學 ✕ 先把圖片變NFT

突然想做NFT 是不是應該只要上傳圖片而已

大家安 我是火機 公開記錄一下自己在tezos及akaswap的探索經歷


自言自語

Q: 突然想做NFT 是不是應該只要上傳圖片而已?
A: 差不多

我把作品放到akaswap上的流程大概是

  1. 有圖
  2. 有錢包
  3. 想介紹文字
  4. 上傳
  5. 付gas fee和storage fee
  6. 等一下

最困難的點:

  1. 想介紹文字
    我基本上算是沒打 但其實我想了6個小時左右
  2. 付gas fee和storage fee
    你可能要處理入金或其他方式去支付上傳作品需要的費用

解決辦法:

  1. 我沒找到想介紹文字比較快的辦法 所以才想了6小時 歡迎留言幫忙
  2. Supporter.tez 種子藝術基金,由自己發行 NFT 的好幫手 - 豆泥 (@mashbean) (matters.news) 是我探索的入口,在這邊得到2 tez的金額,作為初期支付上傳作品需要的費用

仔細一點來說

  1. 有圖
    把預計會上傳的作品整理一下
    平時就會整理 或是 平時也沒在整理的可以跳過 還想掙扎的可以做一下
  2. 有錢包
    開個錢包的教學蠻好找的
    只要找一篇比較乾淨讓你能接著快速專心先把圖片上架 不要發散又過了一個下午就好我是看Supporter.tez在notion中整理的  1. 藝術種子基金撥款 (notion.site)
  3. 想介紹文字
    我的經驗是想了5.5個小時後,最後告訴自己30分鐘內打出什麼就直接送出吧
    訣竅大概是可以採用上句逗點後面就好
  4. 上傳
  5. 付gas fee和storage fee
    數量我自己做3個9個gas fee費用都一樣 storage fee有因時間而不同 但這兩者應該都是浮動的,我鑄造一次平均是花0.08左右
  6. 等一下
    我第一次上傳完跳回作品列表頁沒看到自己作品茫然了一下
    大概拿杯子裝個水回來重整就OK看到了

加碼紀錄 - 我申請Support.tez的過程

  1. 辦個Telegram
    連結:Telegram Desktop
  2. 加入Support.tez的Telegram
    連結:https://t.me/+hN-e5uFddRUzYjg1
  3. 打開看裡面第二點
    1. 藝術種子基金撥款 (notion.site)
  4. 如果今天寫自介會害羞可以明天再寫 如果你明天也會害羞那還是今天寫一寫吧
  5. 我的範例,進來Telegram群以後往上滑也都還可以看到之前申請的紀錄
tz1LZA9Lpn4G1gv4BfXPFNV5Fptx3uNEgaWq

大家安 我叫火機 打火機的火機
國中的時候在無名上發表畫畫 當時是叫火雞 後來高中轉往fb的時候 名字用雞被系統認為是不雅字眼 所以從那之後都叫火機了 一直到後來發表作品或是朋友之間也都是這樣叫 蠻喜歡創作可以和別人交流想法 有在文字.電繪.聲音.程式.符號上累積作品

預計製作NFT的是符號 請多多指教~


以上是本篇的紀錄 謝謝大家~




參考文章

Supporter.tez 種子藝術基金,由自己發行 NFT 的好幫手 - 豆泥 (@mashbean) (matters.news)
【NFT 平台 akaSwap】我的公益捐款明細是 NFT 5分鐘上架教學 - 菈喜 (@oscarchuangd) (matters.news)

【NFT 菜雞創作者 ②】 選擇上架作品 經驗分享 - Ann Chou (@bunnyteethan) (matters.news)


我的Akaswap現場 : akaSwap - tz1LZA9Lpn4G1gv4BfXPFNV5Fptx3uNEgaW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