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拂起一支蔥
楊柳拂起一支蔥

一個耽美同人寫手,嗯,寫文的。

鬼滅之刃的真相

鬼滅之刃已經變成時代潮流,也成為了下一代精彩的童年,但吾咔呼世晴傳達的到底是什麼?

炭治郎率真善良,為了妹妹決定去殺鬼,但「鬼」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鬼」所謂的食人鬼,為了生存吃人,甚至拋棄理智,屈服於慾望,像極了現代社會沈溺於罪惡的敗類們,再者,在古代的戰爭中,因為飢餓決定活下去蠶食人類的士兵也是有的,這麼看來,「鬼」是詮釋人類罪惡的一個存在,也是令人嚮往著的強大的存在,人類在打贏同類時會感到驕傲和自信,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架便成了他們武裝自己的一個方法,便有了十二鬼月打壓下層鬼的感覺。

再說說無慘吧。

無慘。鬼舞辻無慘,鬼王。擁有強大的力量,在原著中表示了「其實靠炭治郎是打不贏他的,陽光才是無慘的真正剋星。」

我們來換個面思考一下,無慘是所有人類,包括鬼所嚮往的強大存在,就是「慾望」。相信很多鬼滅粉都在期待無慘到底有什麼苦衷,其實無慘的苦衷不是沒有,他從小生活在大家族裡面,不見天日,彷彿被囚禁一般,唯一想要做的就是像個普通人一樣,出去曬曬太陽散散步,但是當他成為鬼之後,他仍然不能實現夢想,只能在漆黑的夜世界裡創造更多同伴來陪伴自己,然後用武力打壓,武裝自己為強大的存在,但是其實他的內心毫無感受過溫暖,當緣一質問他配不配成為人時,他心裡是恐懼的,因為他沒有感受過人情世故,他究竟到底配不配成為人,他還算個人嗎?但他說服了自己,我是鬼,我是比其他物種都高貴的存在,我不需要人心這種東西,我不需要。可以說無慘的心理徹底崩潰,他是迷茫又悲慘的受害者慾望視角,詮釋了許多沈溺在強大中無法自拔的人,陽光便是所謂的「真相」,讓無慘徹底恐懼的東西,就像一個夜店赤裸裸的展現在陽光中,骯髒令人作嘔,十分社會的一個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