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拂起一支蔥
楊柳拂起一支蔥

一個耽美同人寫手,嗯,寫文的。

混耽圈的可怕之處

身為一個同人寫手,總感覺需要講一下呢......

耽美圈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為什麼?且讓我細細道來......

身為一個腐女,在看《魔道祖師》後入坑,本來是懷著好看就看,稍稍評論的心態入坑的......

但最近的耽圈暴動真的讓我想噴億下下。

腐女的定義是什麼?

腐,象徵著隱密、不可吿人、慾望的所在。

同性戀算是在感情上最隱蔽性的話題了,腐女一開始是「看男同的女孩」,但後來變成了「沒有節操,只知道開車,不懂男同真正的愛,不尊重原著的屁孩」。

身為腐女的我非常無法接受。

耽美又是什麼?

單指男同之間的愛戀為主旨的延伸故事,而忠於原著的老古板們稱為「耽美女孩」

為什麼叫他們老古板?忠於原著沒錯啊?

《魔道祖師》就是一部耽美作品,我喜歡這部作品。但是問題來了,假如裡面的正cp是「A」和「B」。

我想寫個同人,「A」和「C」,或者是「B」和「E」,很好,那群古板們反駁的超大聲。

什麼「為什麼要把作者辛辛苦苦寫的cp拆散?」、「你亂改原耽,還算什麼原耽女?!」

原耽圈太可怕,我擔待不起(手動拜拜)

就《魔道祖師》的耽改《陳情令》來說吧,陳情令被古板們噴得稀稀落落,罵好好的原耽被改成知己,算什麼耽改。

請問一下,也只有這樣能過审啊,難道你要把後面那段啪啪啪戲給演出來才算忠於原著?

我喜歡看原耽讀物,但我不混耽圈。

雜食黨遍地是,要忠於原著請抱著你的那本原耽書蹲角落與世隔絕自己好好忠於原著去。

同人寫手難混啊。

楊柳的碎碎念結束(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