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
小米麻糬

平生對食物最認真、對旅遊最渴望、事業如浮雲、愛情是什麼東西 心智已從男孩變成女孩,在往成年發展的路上卡關中。

原來養貓這回事

原來把臉埋進貓的肚皮裡

聞起來是這樣的阿

滑順柔軟的觸感

清新無雜味中又帶點似有若無的奶香

皮毛的底部透出粉紅色嫩嫩的皮膚

讓人聯想到襁褓中的小嬰兒

仰躺在沙發上的小傢伙寫著一臉的無辜

看著你滿是信賴的眼神也像極了孩子

看著牠軟乎乎的樣子,心也會跟著柔軟起來。


阿龐安靜的時候是我和D先生眼中的小天使

我總是忍不住親親牠的小嘴邊肉

牠是個很多話想對人訴說的孩子


第一次認養了毛小孩的我們既無知又興奮

剛開始每天對著牠的小臉噓寒問暖

「肚子餓不餓呀?」

「今天小龐噗有沒有很乖呀?」

在尋常的沉默裡若偶然得到牠一聲喵

就會像聽到孩子呀呀學語的家長一般高興地回應

在這樣不知不覺的正加強下

等我們意識到情況不對時,牠已經是個無話不談的孩子了


喵~   「早呀,我起床很久了你們為什麼還不起床呀」

喵–喵– 「好無聊呀~我想玩昨天那個打地鼠的遊戲」

凹嗚~ 「你進廁所很久了耶到底在裡頭幹嘛?」

拇喵~ 「我想過去跟你一起睡但你的大被子擋在我的路上了!」


當然生活中還有很多我尚未破解的喵星密語

到今天為止這孩子偶爾還是會在興奮奔跑的時候蹦出新的嘶吼聲調


是的 ,嘶吼的貓

聽說過有些狗鄰居的吠叫惱人

我沒想過原來,貓也是可以叫得震耳欲聾的動物

更沒想到當初那個呆愣安靜的小口罩一轉眼變成隻會凹嗚凹嗚叫的小老虎

每次早晨鬧鐘還沒響、老虎先到枕邊時

我都想重回帶牠回家的第一天

賞逗著阿龐講話的自己十個巴掌


咱們領養的可是浪貓二代呀

沒有這種渾厚的嘶啞嗓音怎麼好意思說混過江湖呢

我安慰自己

那些嗲聲嗲氣地叫儼然是不同品種的貓就留給咖啡店吧

常聽人家說,叫得來的是狗,默默在角落陪伴你的是貓

那我每天回家打開大門前,踩得答答響向我奔來的那個生物是什麼呢?


阿龐喜歡跟著後腳跟走來走去

聞一聞每一件你剛買回家的東西或正在開拆的包裹

吃不到你的晚餐也會鬼鬼祟祟地伸出毛毛手想偷摸一把碗盤裡的食物

對著浴室門板發出一連串謾罵負心漢般的淒風苦雨鬼叫聲

讓裡面舒舒服服沖著熱水澡的人背後殘留一絲涼意

如果你關上廁所門的速度少了幾分堅決

阿龐就會加速小跑步

用一種非要趕上這班已嗶嗶乍響的捷運車廂姿態強勢擠進正在關上的廁所門

喜歡追紙團,左手傳球給右手不亦樂乎

如果逗貓棒沒收好

想玩的貓會自己叼著跳上沙發

提醒你眼睛看電視的同時手也是可以取悅別人的呀


諸如此類原本被我歸類為狗才會做的事

阿龐每天理所當然的上演

原來也是有狗靈魂的貓啊


如果哪天阿龐學會了伸出左手握握手、握完換右手的技能

過年就可以跟媽媽一起去拜年騙罐罐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