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
小米麻糬

平生對食物最認真、對旅遊最渴望、事業如浮雲、愛情是什麼東西 心智已從男孩變成女孩,在往成年發展的路上卡關中。

更新鐵板印象–初魚鐵板燒

一進門入眼的是橙黃的木質裝潢、暖色調的光線,與外頭微涼下雨的天氣形成了對比。

鐵板前的座位區採現代風格,明亮的光線打在大理石桌面上,

每個人的桌前已準備好毛巾、筷子被擺在富有禪意的小圓石筷架上。

正前方還有個給師父上菜用的方台,屁股才剛坐下已經對等一下會擺上怎樣的美味產生了無限遐想。

初魚常備在方台上的醃漬蘿蔔非常讓人滿意,蘿蔔爽脆帶著柚子的香氣和酸甜,像D先生一樣怕酸的人也覺得調味剛剛好。

最棒的是它無限供應,並且會在一吃完立即被補充上!

這完全捨去了我每次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冒著被店員白眼是來吃正餐還吃蘿蔔的風險再要一份的煩惱,要知道年紀越大耻力是越來越不夠用XD

小時候對鐵板燒的記憶全都是連鎖知名的大浦鐵板燒 ,

當時家裡為了回南部看爺爺奶奶常常開車南北往返,

開了長途車程後,爸爸總是喜歡帶全家去吃頓大浦鐵板燒迅速的補充能量,

大火快炒,不論師傅是丟一把蒜末還是擺上各種肉類海鮮,食物與鐵板甫接觸強烈反應的滋滋聲,加上一瞬間隨著煙霧撲面而來的香味,總是讓人吞著口水增加了進食的慾望與對料理的期待。

也許是怕客人不喜油煙,初魚鐵板區的抽風設備很給力,在料理放到面前的小方台前都讓人感受不太到餘味 ,

於是鐵板料理在這時起,視覺記憶取代了以往的嗅覺記憶。

盛著料理的器皿無一不精美,據說老闆對此頗為講究,

師傅將龍蝦一字排開,抓著火候時機把煎好的龍蝦肉從殼裡取下,

挨個放進一旁備妥的碗裡,堯上一匙濃湯,刨點新鮮的板栗帶出香氣,

最後在點綴上香草花卉,擺盤完成。

我們沉浸在師傅帶出的節奏裡,等一回神這道太平洋龍蝦就被端到眼前了。

作為一個餐盤控加吃貨,看著香氣四溢的美食被裝進色彩樣式都與之相互對應的碗盤裡,還沒吃上一口,這場饗宴我已獲得了八分滿足。

其中有道香煎生蠔令我印象深刻,

鐵板的高溫造就了完美的梅納反應,外層是漂亮的焦糖色,生蠔被煎的外脆內軟,

甫一入口爆發的香氣簡直是生蠔獨特鮮美的最大化。

這次的座位區約莫十人成一區,十個客人圍著師傅的中央鐵板區用餐,

鐵板師傅在中心不時地與客人們閒聊、講解菜色,

手上的鐵鏟快速移動發出鏗鏘聲,

整個用餐體驗的氣氛、節奏、料理都由師傅一人掌握,

我們像是來到了精心佈置的家,品嘗著主人的私房料理,受了兩小時的細心招待。

外頭的雨停了,柏油路倒映著路燈銀光閃閃,正適合飯後散步。

剛才經歷的兩個鐘頭,已經讓我對於鐵板燒既有的認知有了巨大的顛覆,

不變的是,它總是能讓人打開五感,讓感官達到最大程度的滿足,

好像接下來的路程不管多遠,我都準備好再次上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