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回家
寫信回家

只有鍵盤知道

夏雨

遠遠的傳來雨聲,終於下起一場我盼望好久的,也是回來後遇到的第一場雨。

寧靜的夜晚,只有雨聲,聽著聽著心情瞬間放鬆起來。

大概是從高中開始吧,比起晴天,我更喜歡雨天,大雨滂沱卻讓人很有安全感。晚自習結束後的雨夜,我喜歡穿著雨衣坐在爸爸的機車後座,就算露出臉會受到雨水的洗禮,也要把臉放在爸爸的肩膀上,一邊分享著一天。

我喜歡撐著雨傘,走在台北街頭、漫步在家附近,慢慢的感受涼爽的風。大學的時候,我喜歡下雨的早晨,搭著公車去學校,雖然遲到和被其他乘客的雨傘弄濕的機率變得很高,但我還是很享受那種感覺,直到現在,每個雨天的通勤路、路上的味道、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都歷歷在目。

我喜歡每個必修課的早晨坐在二樓、三樓教室靠窗的位置,看著校園裡人來人往,一邊偷偷的神遊。

我喜歡備考的那段日子,每當下起午後雷陣雨,我總是興奮的衝去窗前看雨,然後和媽媽互相說著:「我喜歡雨天!」、「我也是!」、「我喜歡聽雨聲!」、「我喜歡看雨!」。

我喜歡考完國考後,每天準時下起的午後雷陣雨。我會帶著一杯冰茶、筆記本、iPad、烏克麗麗,跑進房間,坐在落地窗旁邊,看著雨,聽著雨。

我也想念在最難受、失望、焦慮的時時刻刻,都有雨的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