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a
wula

"We must free ourselves of the hope that the sea will ever rest. We must learn to sail in high winds.”...from (Aristotle, Onassis)

我在北緯23度處, 同溫層請指教~

我在北緯23度處, 同溫層請指教~

近期從疫情狀況, 再看到疫情延伸的議題, 議題再到國籍話題.

國籍, 我歸類為話題, 看了一些文章, 討論的方向很容易淪為地圖砲狀況(地圖砲也是從這平台得知的名詞, 有點意思)

所以我開始了腦內自我問答 ->

“國籍”體現了什麼?

一般時刻, 體現在地圖上, 體現在土地上, 體現在有可能的立場上(在台灣, 也是可以被某些私心謀利的名詞).

緊急時刻, 體現在國家是否真實強大的驗證(美國綠卡很不錯, 不爭取嗎?) ; 體現在國家庇護公民的作為方式, 體現在原來台灣到現在還能內部爭論(攤手).

但國籍可以作為理解(了解)人的方向嗎?

不能啊, 因為有時連家人都得自我生悶氣消化情緒, 更何況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們.

不能啊, 因為我連住隔壁的鄰居都不熟, 更何況遙遠方向的人們 ;

不能啊, 因為我連同國籍的一些人的言行都不能苟同了, 更何況有地域性差別的人們.

但國籍可以作為(刻板印象)溝通工具的概念嗎?

可以啊, 因為從網路上, 看到友善或不友善的言論或資訊啊, 有好的, 有壞的, 開眼界, 印證了一些, 也破除了一些刻板概念.

那國籍可以拿來作為互批攻訐的武器嗎?

可以啊, 現在看一些話題文章就吵得很歡(?).

可以啊, 即使網路的無疆域性, 大家都很愛用這當話題…

那, 網路破除疆域的限制到底用來作啥的?????

是否, 藉由網路無疆域的特性, 能把彼此的牆無意識地越蓋越高?

又是否, 能藉由網路無疆域的特性, 把彼此的心牆卸除?

嗚, 不想談論國籍了, 世界很大.

我在北緯23度處, 在這地球同溫層的您們請多指教~

------------------------------------------------------------------------------------------

在這段期間, 其實也間斷地想到預言家們的提醒, 無論真假, 但的確警世…也想著自然災害、病毒、外在因素這些...其實都滅不了人類吧....只有人類能滅掉人類, 是人類自行舉起槍砲殺人, 而不是那槍砲.

從網上轉 火星男孩-波力斯卡其中談到”人類的命運”語錄 (無論真假, 其實深覺預言家不是告訴人們輸贏的結果, 而是提醒人類去避免輸到脫褲的可能)

「人類總是認為看到的才是真理,而看不到的全是謊言。當地球上的一切災難發生前,你們並不相信它會發生,但它的確是發生了,這些之前人類看不到的東西都成了真理,你們總是自作聰明。你們並不知道,並未能深刻理解到愛的偉大意義。你們物質文明上(比起以往)似乎上是前所未有的發展了,但是你們忽略你們的精神文明。如此下去,你們的文明將會毀滅。」
「你們的世界都是實利主義的—-你們的科技,你們的一切都是圍繞著物質,圍繞著金錢而轉。地球上許多人認為原子武器是最大的危險,其實不是,最大的危險是『拜物主義』。你們已經知道,為什麼地球上越來越多的暴力事件不斷出現,你們該停下來思考你們的所作所為了,如果地球的環境再遭破壞,地球將毀滅你們,而不是你們毀滅地球。記住,科學永遠是把雙刃劍,如若不懂得合理利用,你們的文明必將走向毀滅,即永遠地消失在地球上。你們人類之間的大敵則是,彼此之間完全缺乏互愛與了解!要愛,不要戰爭,否則人類必會毀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