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a
wula

"We must free ourselves of the hope that the sea will ever rest. We must learn to sail in high winds.”...from (Aristotle, Onassis)

【情緒文】為什麼總是台灣人傷害台灣最深...

為什麼總是台灣人傷害台灣最深, 是的, 這群台灣人領有ROC護照(ROC國籍), 但頻頻地消費台灣人情感, 行PRC官方行為進行傷害之實 ; 道德標準界線在哪?

會對這新冠病毒肺炎(2019-nCoV)相關議題感到難過...絕不是因為中國人的對台灣(接收資訊不全)的看法...而是某些台灣人, 總是配備了中共官媒的視角去誤導更多人對台灣(島內/島外)的誤解...

*口罩事件(范范之輩發言): 難過個30秒, 大概就能情緒消化完畢...阿Q地想,也許他們只是看新聞標題就下結論的人(沒實際搞清楚狀況)...所以後來有許多網友主動地發出口罩為什麼必須去管制的理性數據討論, 那些人後來有沒有認真地去理解後續也不想去管了.

*國際上的打壓: 阿Q地想, 在國際組織上, 被打壓久了, 個人有種默默習慣地感覺 ; 也安慰說, 還好沒加入, 要不然有可能陷於被動防疫(糟糕)的狀態...也只能替那些在國際上努力的台灣人與友善台灣的國家感覺心疼並感謝他們.

*返台第一班機這事, 就真有點不知該怎麼阿Q地開解自己的情緒...於是有了這第一篇在matters上的發文...

選舉一定吵的議題, 經歷了幾次, 大概明白政黨間的玩法, 也就不會那麼執著"澄清"這件事 ; 在選舉期間, 看到釋出的訊息多數會去模糊黑白界線, 因為利益, 所以立場大於是非...理解, 也就不那麼地情緒(也許也是個人熱血因子濃度比例較低的關係).

但今天在這平台激動地發出一篇評錀…後來想想…認真就輸了, 而我輸在情感上…

我輸得微不足道…只能替那些前線防疫人員更覺心疼、辛酸, 而那些實際為台灣前線防疫工作守護的人員也只能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無法廢在網路上訴說…

返台第一班機這事, 不需要看到這篇文的人產生情緒共鳴, 但希望您們能看到的是事實(就像我想流連在這平台上, 主要是想看到華語各區所發生的事實一樣, 不再侷限於既有媒體/官方釋出的訊息)

(1) 台灣官方有事先跟中方溝通第一班機的返台名單人員狀態應該是

#有特殊用藥需求 (例如:血友病童, 但他沒上到第一班機裡)
#慢性疾病患者 (例如:心臟病, 高血壓)
#小孩及老人

但實際狀況是…首要需求返台的人被政治因素排擠機位…

而被哪些群體排掉?

*台商、陸配, 這群體幾乎在當地有家人,有資源 ; 而台幹沒有, 旅遊者沒有. 然後因為這些群體的身份特殊性, 又來一波模糊議題論戰...(把這力氣去防疫/抗疫比較實際).

(2) 台灣官方在處理這班機的首要態度是以人道需求為優先, 所以放低姿態, 讓中方用包機的形式飛(東方航空), 而非撤僑的模式(中華航空) ; 深夜飛行 ; 人員名單, 台灣方相信中方會依台灣官方所釋出的優先人道名單去安排第一班機上人員 ; 但實際狀況是…被中方踹了一腳;台灣還有人配合架出拐子

為何個人會用那麼激烈的文字去表達情緒? 因為對防疫人員所努力的, 所動員的, 所耗費的精力感到不捨, 因為對前線人員為了要安台灣人心, 在這當中不管日夜地努力, 正因為看在眼裡, 所以在這事上特別有情緒...

上機人數: 244人 變 247人是什麼概念?

是霸王硬上弓的概念! 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得匆忙應對的概念!

*原本的防護配套是針對244人事先建立的

多了3人, 房間數、場地要怎麼臨時調配? (班機抵達時已是深夜11點多了…)

多了已染肺炎患者, 而原本針對一般醫療需求的醫療設備/醫護人員該怎麼去臨時調整? (真已染, 如有確實事先告知、溝通, 我相信台灣方這邊不會拒接, 而是怎麼回來的方式好好研議, 讓彼此多點空間、時間避免防疫破洞…而不是用”老子就是上機了, 你不能收也得收”的概念…那位台商如果真到病情緊急, 怎麼可能會上東方航空飛機? (中方說法: 有檢查體溫, 體溫沒問題 ; 就我看到新聞講相關急危的症狀是喘到走不動…那位台商還能撐飛航2小時, 還能撐到達防疫場所的時間? 這樣安排的人, 有想過另外244人原本只需一般觀察, 變成需要高度警戒的這樣人道想法(有相關防疫概念嗎?))

這些, 台灣這邊基於"人道立場"收了, 即使弄亂原先的配套措施, 但也將如鯁在喉的冷箭硬生生受了!

但懇請這些靠中共生存的人啊…請多點良知, 把道德標準多放一點點僅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台灣淪陷了, 您們或許不會對不起我們這些素昧平生的人, 但絕對會對不起在台灣跟您們相生相伴的人…

請別再在防疫上扯後腿, 動員選舉型態的言論對待這些防疫人員、前線官員了…

「哀莫大於心死, 悲莫過於無聲」請不要讓為台灣這片土地上努力的人們面臨到這樣的境地.

各人有各人的立場, 無所謂, 台灣人在中國要生活、要發展, 無所謂, 但請不要在這個時機點再來配合中共官方資訊戰來誤導來傷害台灣人的情感.

近期在中國奮鬥的演藝人員的臨危表現, 我佩服"趙擎"這類的人(在中同甘共苦) ; 而不恥類黃安這類的人(只會嘴上愛中, 類黃安的人不需要多, 請讓它維持在個位數即可)

無論國籍, 我相信善人、惡人是比例性存在的, 中國我很佩服那8位吹哨的醫生, 我很佩服那位上海醫生敢叫共產黨員上前線, 武漢接送醫生的志工們也很令人敬佩, 更甚至那位敢實名舉報石正麗的研究與這次病毒的關聯(因該研究有軍方參與) ; 我也想問問, 某些台灣人(拿有ROC護照的人), 請您們拿出良心問問自己在這次疫情所展現的…對待為台灣防守疫情的人員真的良善嗎…

做人, 無法個個有大愛沒關係, 但也不要過度地造成危害…做人, 如果是有靈魂之人, 那也該有種道德界線, 而不是只像豺狼虎豹一樣去撕扯傷害同群種來求上位…

有些台灣人要的很簡單, 只是一句「謝謝」吧了…只需要感謝, 無法協助沒關係, 但真會怕那背後捅刀之人...

思辨能力之所以重要, 是因為不要無意識地去助紂為虐…愛需要有知識加強, 無知的愛, 是害 (近期才知道無尾熊/樹熊, 不可以直接餵水, 要讓牠們舔著攝取水份, 以避免短時間大量的水份造成身體負擔而死亡, 但我們多少人被媒體上的感人畫面而誤導了?)

這大概是我目前在這平台上最激烈的語氣…之所以歸類為情緒文…是因為在這疫情上, 我也只能希望前線人員不要被這類人的言語、行為打敗…請前線人員繼續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努力…

但說到底, 這情緒沒那些醫護相關人員的感受更深...

如有看到這篇,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FB上看這篇

#文長慎入 防疫作戰的最大敵人是病毒,這句話絕對不會有錯。但仔細思考後,你會發現,防疫作戰還有一種敵人,叫做 #幫助病毒擴散的人 !而且這種人還會偽裝成 #我是為你好 的人。基本上這種人跟想偽裝欺騙人體的病毒跟細菌沒兩樣。

邏輯論述呼籲, 請看這篇…

深夜開始被一群人來留言洗版了。發現這群人會到處貼重複類似留言,甚至是到其他的粉專洗版。簡單分析這群人的特徵如下:

 今天(2/6)也有幸看到台灣第一位確診病例的感謝文"台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出院 手寫信表感謝", 讓我重建了, 有良知比例的人應該是多一點的想法吧...

p.s. 這文其實不需要回應, 但需要大家認真地自我去檢視...有ROC國籍(拿著ROC護照)的人, 您所在這波疫情上的作為...include me...台灣永遠不缺炒作的話題, 我也就先聽陳奕迅的"你給我聽好"來撫平情緒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