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a
wula

"We must free ourselves of the hope that the sea will ever rest. We must learn to sail in high winds.”...from (Aristotle, Onassis)

不是想像的樣子|未眠邀明月 滄海孤影悼 何去何從

The world is a dangerous place to live; not because of the people who are evil, but because of the people who don't do anything about it. By - Albert Einstein

「抱歉,來晚了...」 你小聲地說著

「沒關係,等你的時候,我在聽鯨魚唱歌」

「你是說那體積龐大的傢伙嗎?」

「是啊,那體積的確不小,但看不到牠在哪裡,只聽到那聲音悠悠揚揚地傳來,伴隨海浪聲,嗯...在等你的時候差點睡著」總是忍不住想逗弄這傢伙。

「啊...抱歉...」

「不用抱歉啊,你今晚很美,真的。特地打扮了?」

「沒,沒有,是你把我想得太好了」

「害羞了?」

「嗯...你說那鯨魚在唱什麼呢...我距離太遠了,聽得斷斷續續的...」

「之前聽人類說是想找到能跟牠一起唱歌的同伴,現在聽來似乎還沒有找到」我不戳破你因為害羞而轉移了話題

「同伴?為什麼沒找到?」

「是啊,同伴,用某群人類的話來說"曲高和寡",其他鯨魚的音頻都沒牠高」

「那為什麼不把音頻唱得低一點?」

「大概是想找到那個唯一吧...」

「嗯...唯一啊,是蠻難的...哎,你最近好像不太開心啊...」

「有嗎?」

「有啊,看起來蠻生氣的啊」

「啊,你說那個啊...還不是人類鬧的,總是有了這個又想要那個,總是不滿足,讓我身體狀況越變越差了...其實也不是生氣,就太不舒服,狀況就不太好...」

「嗯,人類是蠻煩的,也把主意打到我這邊來了......那當初,你幹嘛讓那些大傢伙們消失啊?」

「恐龍群嗎?體積太大,太能吃了...怕被吃垮...但沒想到人類那麼能鬧,走了一群會吃的,來了一群會破壞的...真以為牠們是神嗎...我發作的時候都控制不了自己了,讓神佛來跟我溝通也沒用啊...老是說"地球只有一個",也沒看到真的改變了什麼...唉,不說這個了,越說越煩,怕等下又控制不住...」

「嗯...你冷靜...深呼吸...吐氣...」

「唉,別來這招,你偶爾陪我說說話就可以了...」

「好,我陪你」

moon with ocean ( 2021.07.27 @ Jialulan, , Taitung County, Taiwan ) 能寄託的 或許 是留在這間隙裡的花朵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在欺哄 但願你聽得懂

但願你會懂 該何去何從

《人間》 作詞:林夕



後記:

52Hz 鯨魚,人類把孤獨委託給牠

※ 極端氣候,避無可避,不是很想看見,上演另一批資源掠奪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