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iaZhang
FiliaZhang

暂驻沪🈚️职人员 / 前公益机构员工 / 失去信心的电商运营 / 最喜欢的导演是科恩兄弟 / 回不去的東京 /有一个舞女梦 / 啤酒爱好者

上海封城日记【4月5日】

天气晴,我的前任上司告诉我公司快不行了

今天不用抢菜了,也连续两天不抢了。

不过街道和社区也并没有发传说中的物资。当然如果核酸抗原自测剂是物资的话我无话可说。

昨晚看《人民公仆》到快四点,早上起来还是昏昏沉沉的。除了实在缺少蔬菜之外,别的物资目前算是够,还有9桶泡面。昨天通过公寓订购了35一份的盒饭,中午公寓居然没有敲门来送,看来只得我自己下去拿了。

不知道为什么因为隔离我变得越来越懒,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随便刷了下手机,今天上海居然新增了13000多例,真想不到中国也有这一天,还是说这一天其实早已到来,而今只是推迟发丧呢?但是我倒是没有一点害怕,我是想看这样下去会变成什么样,只要我不离开公寓我应该不会感染吧。

真的被感染了就麻烦了,要被拉去方舱隔离,那样的场景真是不寒而栗,可以说是酷刑了吧。昨天还有个朋友给我发了个视频,里面被隔离的人行李被一件一件抛上公车,仿佛是难民逃难,还是遣返,亦或是押解犯人。

上海的崩溃在表面是无声的,在我心里却犹如天崩地裂。我高中的时候来上海,觉得这个城市可真繁华啊,街道闪亮,连路人都打扮十分精致靓丽。后来去东京上学,回来觉得上海真的好土。但是去了北京之后又觉得上海兴许是中国最接近东京的城市了,发誓要在这里生活。如今看来一切都是笑话罢。两个月前我还笑着和闺蜜言,上海也太fancy了,比起北京真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人如果有得选为什么要去北京而不是上海呢?

是我太愚蠢了。

还和我的boss通了电话。他说他们网店已经有些开不下去了,如今疫情星火蔓延,半个中国的物流已经停滞,直播带货行业也开始景气消退,商家自播在抖音上已经丧失机会。我们公司开在线下的门店刚刚开业就遭逢疫情封街,现在available的职位只有咖啡师了,如果我依然要回去的话,因为公司业绩不佳资金紧张会需要我降薪。言外之意是劝我不要回去了,在这个已经是满目疮痍的上海找个工作。我也很识趣地说好吧。

怎么办呢,我还有5包路易波士茶没喝,喝完之后就没有茶喝了。上海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也不知道。

今天跳了帕梅拉,想要着力锻炼一下我的腹肌,出院之后我的身体真的太虚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