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iaZhang
FiliaZhang

暂驻沪🈚️职人员 / 前公益机构员工 / 失去信心的电商运营 / 最喜欢的导演是科恩兄弟 / 回不去的東京 /有一个舞女梦 / 啤酒爱好者

上海封城日记【4月2日】

又是一个失去睡眠的夜晚

4月2日

昨晚睡得不晚,因此醒得很早,甚至早于我抢菜的闹钟。6点是美团买菜和叮咚买菜的开闸时间。但是我想起昨日线下跑去美团买菜的店面,店员告知我由于配送人员紧缺,店铺里前两天的订单都还没送出去,我想我就算抢到估计也要等几天后才能收到,而且我这手速网速大概率是抢不到的,毕竟昨天我三个朋友在不同城市和我一起抢都没有抢到。

我就继续睡了。想到还和一个编辑约了今天上午沟通,就看了下微信消息,发现并没有人留言或者信息,只有我闺蜜和我说她又尝试帮我抢菜,什么都没抢到,一秒钟之内就被抢完了。

于是我又沉沉睡去,给手机开了勿扰模式,这个神经衰弱的时期手机的响声真的很要命。

半梦半醒之间,又隐隐约约想起昨天晚上没有通模具,焦虑让我更加睡不好了(我下体做了手术,每天需要用模具扩张一个小时,听起来有点涩情)。我又担心我的饺子放在冷藏室里会坏掉,为什么酒店的冰箱就没有冷冻室呢,这可是我好不容易高价抢来的物资啊。

7点多的时候我的肚子开始剧痛,跑到厕所去,回来的时候感觉身体特别虚弱,甚至有点虚脱的感觉,喝了半瓶水,在身体虚弱的状态下,很快又入眠了。

再睁眼的时候,是被敲门声惊醒。估计是公寓的管理人员。赶紧套上个衣服开门,原来是来发核酸自测试剂了。看到包装里长得吓人的棉签,顿生一股强烈的抗拒,于是将测试剂丢在一旁,继续翻身睡觉。再随便看一下手机,突然发现上百条消息,看了下上海今天的新增,似乎是6000多例,霎时间睡意全无。

于是起来开了我库存的倒数第二罐银耳粥,泡了一杯咖啡,第一次做了核酸抗原自测。真的还挺像验孕的器具,拿起棉签在我两个鼻孔里捅了下,然后旋转了一下。放到测试液里,然后倒进测试的器具,过了一分钟就显示了结果,是一条杠,我是阴性。

真好。

我所住的公寓还没有阳性,但是这不影响我们依然不被允许出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