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2022
世界盃足球賽2022

世界盃足球賽 最新戰況, 世界盃賽程、世界盃資格賽歐洲 和 世界盃賽果、世界盃積分 2022世界盃 最新戰況和最即時的 世界盃賽程 ,世界盃資格賽 中備受關注的 世界盃資格賽亞洲 、 世界盃資格賽歐洲 賽程 和 世界盃賽果 、 世界盃積分 、 世界盃足球賽戰績表 為你掌握! 世界盃足球賽 2022 倒數一年,每日提供 世界盃足球賽新聞 ,即時的 世界盃直播愛爾達轉播 ,讓你把握完整世足賽 !

世足賽 國家隊|日本32強困難重重 能否靠新人逆轉?

身處 世足賽 32強 死亡小組的 世足 日本 ,也是本次的話題人物之一,許多球迷都不看好日本能夠在這樣的組別中脫穎而出,認為其機會實在過於渺茫,不過日本國家隊其實也花了不少心思在為本次 世界盃 小組賽 做準備,他們究竟擬定了甚麼策略,又改善球隊多少呢?以下 世界盃足球賽2022 為您帶來最新 世足隊伍分析 。

身處 世足賽 32強 死亡小組的 世足 日本 ,也是本次的話題人物之一,許多球迷都不看好日本能夠在這樣的組別中脫穎而出,認為其機會實在過於渺茫,不過日本國家隊其實也花了不少心思在為本次 世界盃 小組賽 做準備,他們究竟擬定了甚麼策略,又改善球隊多少呢?以下 世界盃足球賽2022 為您帶來最新 世足隊伍分析 。

文章目錄

世界盃資格賽接連失常 教練森保一變陣啟用新人戰術

說到日本國家隊,應該都記得在俄羅斯世界盃日本的高光時刻吧!

雖然他們在世足16強賽時就早早淘汰,但他們戰勝了曾經的世界排名第一位比利時國家隊,充分的證明自身的實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決心實在非常令人佩服,因為在上屆世足賽,日本好幾度都面臨著淘汰的危機,世足賽16強也是憑著微小的差距而晉級。能夠在比賽中持續保持良好的心態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在過往紀錄中,有不少隊伍因為發現沒有機會晉級後,便無心於踢球,整體士氣低落,直接放棄最後一線的機會,這點的確是日本的一大優勢。

讓人意外的是在本次世界盃資格賽中,日本前期與阿曼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賽事,都不盡人意,也讓外界對日本產生質疑的聲浪。

也是以上原因的緣故讓日本總教練森保一決定改變策略,捨棄他一貫保守的思維,將許多新人放上主力,改變足球陣型,將原本的4-2-3-1改以4-3-3為主,他表示:「在國家隊我還沒踢過4-3-3,但如果安排我在中路更靠前的位置,我認為球員們都要壓得更靠前才能增加進攻強度,期待看到球隊的4-3-3陣型,我會像新人一樣去學習和融入的。」

還不清楚足球陣型嗎?點選右方連結看更多 → 世足 各球隊陣型要怎麼看?

最終結果也說明了此決定的正確性,在之後與澳大利亞的戰事他們一擺頹態,以2:1拿下此局,也保持5場全勝且零失球紀錄,重新證明自己得實力。

日本國家隊 年輕球員上陣 成 世足賽 超強助力

當然光是有好的策略是不夠的,優秀的球員更是不可缺少,像是田中碧與三笘薰就特別值得一提,他們可說是世界盃資格賽下半場的進球功臣。

亞洲區資格賽前三場接連失常後,田中碧在與澳大利亞一戰馬上扳回一城,才開場8分鐘就馬上推射遠角破門,飛快的拿下一分,而且這也是他首次以國家隊身份正式上場,他表示:「進入世界盃是我的目標,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日本足球。 我很高興能夠在這樣的舞台上踢球,我想承擔責任,贏得比賽,讓孩子們能在世界盃上看到日本隊的比賽。」

同為日本隊的三笘薰也不惶多讓,在第六輪對戰阿曼時,他以國家隊的身份首次上場,雖然說僅是替補出場,卻化解了許多危急時刻,還為同隊的伊東純也做了不少助攻,成為日本晉級世足賽得一大助力。雖然說田中碧與三笘薰目前的國家隊紀錄並不多,但也可期待他們在2022卡達世足賽出現,展現日本不同的面貌!

世足賽 32強面臨難題 能否戰勝德國及西班牙成一大考驗

不過即便如此,日本要面對的最大問題還是要如何贏過西班牙或德國,在世界盃小組賽脫穎而出。即便日本此番的策略奏效,也積極的在友誼賽中為新人練手,努力改善隊中情況,但想要贏過兩大世足歐洲勁旅實在非簡易之事,甚至有傳言說總教練森保一想啟用間諜策略,不難想像此番戰事實在是讓日本國家隊陷入困難。

了解更多日本戰術 — 間諜策略】

死亡組不服輸!日本求晉級 世足賽 8強 密會西班牙國家隊間諜

至於在未來日本是否會啟用間諜策略亦或著有更新的戰術、新人球員又真的會作為主力上場嗎?還是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主力老將保留實力的戰略性計畫?都得等到賽期將至才會能夠見真章,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即便日本不能順利出線也將會為世界盃小組賽E組隊伍帶來壓力,仍舊是不可輕視的隊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