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在早上4:50到5:40間自戀

我喜歡我的腦,快要恢復到我喜歡的樣子
清晰,沒有強烈的情緒
但不sedate,清醒,alert
而且彷彿準備好了,再次發動、啟用
帶我去遠遠的地方

而且我不只想要,搭上想像的魔毯,去萬里外的沙漠外看星星
也想挖深深的洞穴,洞穴兩壁鑲滿了星星
所有沿途看過的風景,都成為指引我的星星
想要用兩手挖出洞穴,讓所有事物都清晰起來
卻又有跡可循且可以回放或按圖索驥

跳一點沒關係,但要把它畫下來;字典上遺忘的字,用另一個字表達它
(但希望不需要花三百字解釋一個字)
渴望層次、空間感與時間感,這點是做不到了,只能回望古人
韋莊的菩薩蠻組曲可是5x44就已經是一部英倫情人
既有愛情(很多愛情)(或者也是他思念的君主\男人們)
也有記憶與惆悵,也有國破家亡
兩百字內的時光旅行,更別提讓我在三十秒內落淚
(雖然他鄉老去的洛陽才子也真的秦婦史詩吟過)

老是寫成背詩時間也不是辦法,原本還真只是,清晨醒來的日記
雨下了一夜還在打,雨聲在tin roof上特別清晰(我愛)
可以放很多歌,不管是Travis的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不實,因為我其實很安全而且乾燥)
那就Norah Jones的Come Away with me("I want to wake up with the rain / falling on the tin roof / while I'm safe there in your arms")
想回去滾棉被就放雨眠
不過這其實是背景音啦(正確的音樂能引發正確的思考嗎?)
再繼續放下去,就變成記憶隧道了
不止時間,就連記憶都是個圈
你用了一張歌單的時間,走進十幾年來聽的歌裡
好回到思考,因為沒有具體內容,所以不用太多字表述也可以
練習轉化,學習另一種表達語言(雖然我不擅長)
所以我羨慕,會文字以外的語言的人(不管是音樂、藝術或數學)
我光一個媽媽和一個情人都搞不定了(母語+外語)

可還是想長出翅膀,思念的時候,就可以飛翔\
還有腦子不好使的時候,帶我去看更遼闊的風景
但仍希望四肢在地面有爪子(我要挖洞穴)
看來真的只能,變成希臘神話裡的魔獸
反正現在也是牛羊不分,喔對了,如果玩家自訂魔獸屬性,還剩一個客制功能
那我要嘴巴可以噴火(裝飾\可愛用,像Charmander)

(有時要花很久時間才分辨出Medusa和Medea的差別
有人說那是最酷的超能力
可以用來把多餘和討人厭的人看成石頭
但實在太mean了,而且此功能和人設不符,所以算了)


圖解Charmander

char char正常模式
噴火模式
平常很少貼圖今天多幾張因為char char太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