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讓愛發電讓我有揮金如土的感覺

馬特市民們好,今天來發一篇水文。

Matters四天前發起【讓愛發電計畫】,過去三四天看著陸續出爐的寫作計畫(並繼續滾雪球增長中),支持我喜歡的作者,撒幣撒地很爽,想來真要謝謝Matters搞了這個計畫,讓我這輩子第一次有揮金如土的感覺。

所謂的揮金如土,到底是撒了多少幣?本來想想為善不欲人知,馬太福音也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做的。」不過我轉念一想,我這不是行善啊,一方面自爽,像是讓我終於有機會跟我一加入Matters就喜歡上的作者表達我的愛慕之意(再次感謝Matters跟Likecoin基金會開通支付功能),一方面有些作者以及寫作計畫實在太有趣太動人太珍貴太可愛,會讓人非按下支持鈕不可。又想想,Matters上常常出現曬收入的文章,那好像也該是時候出現曬支助的文章了,而且曬收入文好像還令不少人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心情,激勵大家發文創作賺likecoin,那不曉得曬支助會不會也激起大家的大方跟慷慨之情?或至少激起讀迷\飯們擁戴自己心愛的作者的鬥志?

目前第四天,我一共支持了不同的創作者6,755個Likecoin

我不知道其他支持者大概的捐獻額是多少,我在Matters不是寫作大戶,我更新的速度很慢(之前還有整四個月沒上Matters沒有發文),從去年十月開始在Matters發文,至今我在Matters的創作價值是47,423 likecoin,其中14,772 likecoin是上次辦走過2019徵文活動時的社區獎金池,然後那次活動我又拿了10,000 likecoin當獎金(這幾個月才加入Matters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那次的玩法,總之那時候完全是土法煉鋼),然後我在社交平台隔離四個月後重上Matters,發現多了支付功能後就很開心地用了幾次,所以全部扣一扣,到現在我創作剩下的likecoin也沒多少,可能就一萬多吧。

不過我倒沒有很在意我還剩多少likecoin可以用,因為除了我自己發文賺進來的likecoin以外,我手上是有多餘的likecoin,那是我用真金白銀買進來的。我也完全願意用真金白銀來支持我喜歡的作者。 6,755 likecoin,聽起來好像不少(如果以近期Matters活動發給單篇文章的獎金來說),但換算成法幣,以今天的likecoin幣價(好像跌了點,但我很久沒看likecoin幣價),其實也就是$27美金、$810台幣、$189人民幣、$209港幣..

在現實中,我很難想像有什麼情境,還能讓我只要$27美金,就可以享有土豪揮金如土的感覺...當然成為土豪不是重點,重點是只要不是太多的成本,你就可以支持、鼓勵一個作者,讓他她知道你在看著她,喜歡她的文字、點子,為他打氣..

剛加入、少發文、賺進的likecoin不夠多?沒關係,你也可以直接支助港幣(我有用過這個選項支持香港的作者,雖然要手續費,但其實也沒多少,而且這個選項也可以支持Matters——作者在把錢取出來的時候,Matters可以收取一點手續費),甚至你可以買進likecoin。

所以,請不要客氣,大方地支持你喜歡的創作者吧

(當然,支持也不僅限於讓愛發電計畫的作者跟文章啦)

p.s. 【讓愛發電】的寫作計畫還蠻多的,我還沒看完所有的計畫,親愛的作者,如果我還沒有支持你,那可能只是因為我還沒有看到你的計畫,我會盡量去看齊的,請不要在這篇文章底下拉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