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你只是尚在熟睡

(编辑过)
Monday Morning

在你尚在熟睡之時
我已經做了好多事
煮了咖啡,拉開窗簾
坐在桌前打開電腦

在你尚在熟睡之時
我已經做了好多事
滑了一圈網頁
在購物網站上完成了兩筆訂單

在你尚在熟睡之時
我已經做了好多事
我從房間走到廚房
打開櫥櫃的門又再關上
電腦上的工作檔案過了45分鐘仍停留在同一行

在你尚在熟睡之時
我已經做了好多事
找到遺漏的麵包屑
把它們收拾起來,好好保存
如同我把你落下的那一滴淚
鑲在心上,像一片鑽石

在你尚在熟睡之時
我已經做了好多事
想你會不會趕不上早晨的會議
想那個信號燈是否再也不會亮起
短暫打開的洞再度闔上
我們的時空將不再重疊

而我將在之後的歲月裡
航向宇宙每個星系的暗角
撿拾你在亙古以前刻下的暗號
再向遙遠的星星發送信號:
我接收到了


你醒了
向我露出微笑
你做了一場夢
而我,已經乘著太空船
在星際間飄流了一整紀又再回到地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