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加速器

(编辑过)
我物理和天文(以及所有自然學科)都很差請不要挑錯

我們沿著同一條馬路走了許久
平行前行
你在路的那端
我在路的這端

彼此都是溫文有禮的人
沒有想到要穿過路面
到另一邊去

到了路口
你向右走
我向左走
同路人的緣分到此為止

這樣很好
像兩顆距離幾百萬光年的星星
在銀河一端發出自己微小的光芒
偶然看見各自的光
發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像某種幽微的陪伴

(雖然真要我說
你更像太陽
並且因為太亮太明
光射進黑暗裡
會令人忍不住
想拿箭射日
便自以為是后羿了)

但是星星有時會偏離軌道
流星體有時會受地球引力攝動
在穿過大氣層時
爆裂成許多小塊
變成隕石雨落下

好像車開在路上
即使你不超速不闖黃燈不壓線
有時仍無法避免後車前撞
(行車請注意安全)

然後我們就在路口相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