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圍爐市調:怎樣的爐會讓你有興趣呢?

如果我開爐,你會希望在裡面看到什麼料?閱讀筆記、工具箱\資源分享、圍爐夜話、作者&讀者俱樂部?歡迎提供你的想法跟建議

之前的圍爐Q&A有提到我有準備開爐,原本想要直接照我本來就在寫的東西開爐,但想想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內容會讓人有興趣,然後又看到 @Vanessa 寫的圍爐主題調查,覺得真是個好主意,所以想請大家給我一些點子,告訴我什麼樣的內容會比較吸引你。就像去吃火鍋,就算店家有個主題,比如說涮羊肉,但總有些料可以自己加這樣。

可能會有什麼料:

A. 閱讀筆記

  • 這是我在馬特市上寫的最大宗類型,也是我花最多心思寫的。希望這些筆記,無論你有沒有看過書,都可以讓你覺得讀來有趣,或者讓你開啟自己的思考。
  • 有些讀書筆記不夠完整,我不會發成文章,但可能可以在爐裡以比較非正式的形式分享,或者摘抄讓我心動的句子。


B. 工具箱、資源分享

我比較少寫這類內容,但如果有人有興趣,也可以試著寫,像是:

  • 怎麼找到下一本書:不想被寫的比書本身還動人的書訊牽著走?分享我的私房尋書資源
  • 分享更多有我讀到的有趣內容:文章、podcast、網頁等等
  • 如何練英文:適合中上程度者,或是有一定基礎,但想要更進一步的人
  • 如果有需要,可以提供修改文法的服務,或者一起練習英文寫作(參D)


C. 面向自我:個人書寫

  • 我不太習慣把比較個人的東西發成文章,但有些東西又是面向世界的文章裡無法寫的:公開文章有預設讀者,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文章意在把一件事情盡量講的清楚,日記更直接、誠實、挖得更深。
  • 雖然是寫給自己的文字,也許也可以給人帶來一點共鳴。每個人都有需要面對自我的時刻,也都會自我懷疑、不安。暴露自己不優雅、脆弱的部分,希望可以讓人覺得: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


D. 讀者&作者俱樂部

  • 希望自己的寫作可以更上一層樓?來自其他作者、好讀者的認真閱讀跟批評,比泛泛的溢美更可以讓我們進步。建立一個舒服與自在的空間,跟其他作者彼此敦促、激勵(請自備強壯的心臟)
  • 同時也會在爐內自在空間裡輕鬆聊書及大小事,純粹閒聊也可以。


價格:每月$20HKD(等到邀請功能上線後,也會嘗試以其他形式讓有興趣的人試用,例如以likecoin支付首月月費等)


預定更新次數:圍爐文章一~二個星期一篇,因為目前圍爐的文章有24小時限免,也會把部分內容以只有訂閱者才看得到的眾聊形式發布,眾聊會一週更新數次。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意見:

  1. 以上哪些內容會讓你有興趣?可依照喜好選項排序
  2. 還有什麼內容是你想看到的?
  3. 你有可能訂閱我的圍爐嗎?(可能會\可能不會\需要考慮看看\想試用...)
  4. 你有其他想訂閱的圍爐嗎?(沒有的話,為什麼:目前內容不吸引我\希望有別的訂閱方案e.g.主題訂閱、多個作者的訂閱\其他--請自由填寫)


有任何其他意見跟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可能有很多人對圍爐有保留跟持觀望態度,許多意見跟批評也都很valid。圍爐才剛上線,功能也還在一一釋出,一邊摸索一邊尋找新大陸也是最有趣的,我也希望可以在過程中不斷嘗試、修正,讓內容可以更精彩、有趣。我不想只做單向輸出,希望可以透過圍爐實驗不同的網路社群聚落體驗,打造更深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