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翦水樓\讀古中文的日子


翦水
翦水樓,滿池春水
減水樓,簡約用水


風起
風乍起,吹皺一池

太鹼的水對身體不好
她喝的出來我用沒過濾的硬水沖茶
干卿何事
太有關係,她說,生活是一種態度
用iTune或spotify聽不出真正的聲音
(Flac以下的檔案也通通不行)
可生活,是一地雞毛
莫札特也說過
生命宛如,用破收音機
聽韓德爾

可那明明是赫賽說的
荒野狼,馬不停蹄,要奔向哪裡
80年代的創作歌手有沒有比較正確
至少斷句正確,而且押韻
只是midi的編曲有時嘔啞嘲哳,不忍卒睹

但那都是,時代的包袱與限制
何必計較太多
現在的我們,既然都已漱六藝之芳潤
沒有難題與禁忌
浮想聯翩,心遊萬仞
字典的字少了一半,也沒關係

何必在乎
膝上皆白的馬,惟馵,青黑色花紋相間,叫騏
駱馬,白馬黑鬣也,陰白雜毛曰駟
絕有力,駥
我馬維駱、六轡沃若
還好郭靖騎的是匹汗血寶馬

宇宙間的每一物,都有相應的字
精準,毫釐不差
那本字典,藏在巴別塔圖書館裡
在波赫士的故事裡,大家都迷路了

簡約,化約,少即是多
詞簡,才有想像
意賅,才有瞳矓或朦朧美
看你想要太陽或月亮(小王子住在星星上)

沒有志向,也沒關係
活得像句廢話
文學偶像,幾孤風月,略顯星霜
還好,都還好好活著

沒有籠子,就沒有自由
蘇東坡在黃樓,夢見了關盼盼,覺來佳人何在
空鎖樓中燕,那隻燕子,一點也不冤枉
我從來不曾夢見,我嚮往的風景

想要去遠方旅行
遠方,生活在他方,他方各異縣,手機即可見,天涯若比鄰
我還是比較想要一台,類比的,時光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