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我收聽的Podcast彙整

本來要回應這篇文章,打著打著變得有點太長...

我開始聽podcast時好像不多中文podcast,主要都是英文,我對科技沒有很研究,主要還是傳統Radio/紙媒的網路延伸

BBC Radio Four愛用者:

  1. In Our Times - 主持人Melvyn Bragg, 二十年的老牌節目,講科學、藝術、文化、政治、哲學各式各樣的歷史
  2. The Film Programme - 主要主持人Francine Stock(她有一把聲音超有磁性的聲音),節目訪談對象有導演、演員、獨立戲院老闆、帶活動戲院去沒有電影院的小鎮巡迴的放映師
  3. Thinking Allowed - 好幾年沒聽,我還以為這個節目很英國沒想到這篇留言竟然有兩個人聽過!
  4. The Reith Lecture - 一年一度的BBC Reith Lecture, 講者都很重量級,像二度布克獎得主Hilary Mantel,保守派歷史學者Niall Ferguson, 中國近代史大師史景遷,去翻archive還可以找到薩伊德
  5. 已結束:History 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 - 大英博物館館長Neil McGregor從木乃伊開始的館內100個收藏講世界史,一時蔚為“History of xxx in 100 objects”風潮,也有出書

其他英國:

  1. 經濟學人 - 訂閱雜誌可以聽有聲版,但是也有免費的podcast,算是雜誌的頭條精簡版,podcast分類也按照雜誌專欄:未來一週、科技、財經
  2. Intelligence Squared -各式各樣辯論、演講的錄音,出現過Mark Zuckerberg on Trial: Facebook is Damaging Society, Identity Politics is tearing Society Apart之類的辯論題目。
  3. LSE Public Lectures & Events 倫敦政經學院的演講活動


美國:

  1. New Yorker Fiction - 由在紐約客發表過故事的作者挑選、朗讀一篇同樣在紐約客上刊登過的短篇故事,和編輯Deborah Treisman(拿過諾貝爾經濟學獎、據說被洪女士譯壞的快思慢想作者Daniel Kahneman是她繼父)討論,可以聽到Paul Theroux、奧罕帕慕克讀波赫士,Margaret Atwood讀Alice Munro之類 
  2. New Yorker: The Writer’s Voice,這個是由作家自己讀當期的紐約客短篇小說,包括之前在gone viral的#MeToo小說Cat Person
  3.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IdeaCast - 管理學心靈雞湯,還蠻正能量的,好幾年沒聽了(現在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中年人),不知道主持人還是不是聲音很好聽的Sarah Green


中文我聽過的有:

  1. 一席
  2. 台大開放課程:蔡碧名講莊子,歐麗娟講唐詩新思路(不算Podcast,不過因為我聽過的中文節目實在太少,列進來充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