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如何使用(召喚)讚賞公民

上一篇呼叫了一下Matters上的讚賞公民,動機很簡單,就只是想召集Matters上的讚賞公民,看看有哪些人。沒有任何具體行動計畫,就只是想著能不能形成某種群組或聚落,讓大家互相認識,可以進一步互相支持、激勵彼此的創作,也可以支援更廣大的Matters社區上的創作。

一開始我也不確定有什麼人願意響應,雖然我知道一些Matters用戶是讚賞公民的,但也不想沒經過對方同意就亂@,能夠有這麼多讚賞公民回應,包括許多不認識及新加入的朋友,受到很大鼓勵(非常感動)。

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天內,讚賞公民互助圈就默默自己形成了,除了關注讚賞對方的文章,也有評論與交流;Matters上一直不乏耐心的讀者,會默默看完長文,默默關注、獎賞,不過很多寫手也都同應回應與討論可以給創作者持續下去的動力。另一廂@DrThankYouC發起新人村運動,接著@Matty迅速達成心願,設立了新人打卡區,讚賞公民也像特攻隊一樣紛紛降落,用力關愛新人。

這其實只是證實了我原本的觀察:Matters上的讚賞公民,都是認真優質又有誠意的創作者,也都很樂意於支持其他創作者。他們的愛心跟熱情跟我無關,只是有一個點名的動作後,讓大家更有意識地去做這件事而已吧。(老用戶一直以來都已經在做這樣的事了,但是希望有一些過去比較低調的讚賞公民浮出來,也號召新讚賞公民加入"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行列——權重很多就是要你幫好的創作按讚)

既然這些讚賞公民們已證明了他們非常樂意身體力行支持創作者,那我就不客氣地整理了一下目前為止的點名簿,供讚賞公民們及Matters社區好好使用吧,不管你是要求關愛,求點讚,求評論...

我刻意沒有把點名簿列成一整串@名冊,請大家按照自己的文章內容方向以及閱讀興趣,找到和你匹配的讚賞公民,善用各種使用法:關注、討論、關聯、召喚,找到可以刺激你思考、可以互相鼓勵、贊助的伙伴吧。

如果你要一次召喚所有讚賞公民我也沒有意見啦,但是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敢保證...(復仇者聯盟Matters x LikeCoin宇宙爆炸之類的)

讚賞公民夥伴們:我有盡力做一些個人介紹、興趣分類,不過我對大家了解不夠,沒辦法介紹的很細,肯定也忽略掉你的許多特長、專才,歡迎在討論區補充、更正.. 如果我misrepresent你了,也請見諒。



文學、藝術

@IrisChen - Iris是加拿大溫哥華台灣文化節的資深義工(以及資深媒體人),分享她經營文化節多年的許多經驗成果,據說接下來會分享更多書評,請大家持續關注。

推薦閱讀:初心不忘自芬芳

@積塵 - 興趣是中國文化、文學及電影,但專業度是學術級的。文章看起來像論文(其實就是論文!),但讀起來其實很有趣,有問題也可以請教。積塵其實就是老師:需要傳道、授業、解惑者,請不要客氣。

推薦閱讀:背影.白髮.感恩


Matters x Medium雙棲

@WrightFu - 資深(第一代?)讚賞公民,不吝於讚賞,默默鼓勵許多Matters寫手

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不為其他,只是同意文字、創作有價,而每月5美金也非什麼負擔“
Medium x Matters 觀察: "我自己仍然係兩邊都有用,畢竟兩邊既華文生態圈還是有些分別,比方一些較輕鬆的議題在Medium出,還是相對合適
但無可否認,Matters接入LikeCoin生態後,我在這邊的閱讀時間是增加了"

@Marino - Marino的新人自介

Medium x Matters 觀察:“今日加入的讚賞公民,之前在Medium買會員所以先沒開觀望一下。
不過Medium現在……嘛,就這樣喔。”


LikeCoin工具箱

@Daisy -  "我在2019年1月1日參與讚賞公民,是 LikeCoin 新手村(不斷更新,請看留言)的作者,也有自己的 WordPress 和 Medium。"
只要你分享了自己的LikeCoin使用心得,不管在天涯海角,Daisy都有辦法找到,然後整理、分享給LikeCoin團隊及社群(下次要不要丟個瓶中信試試看?)

推薦閱讀:當然是LikeCoin 新手村,很多新手的問題,這裡都已經有解答了。


天使系

@人鬼不分 - 真的有人無私加入讚賞公民,不想挖礦,不求投桃報李,只想支持創作者嗎?有啊——

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我是很早期已加入的讚賞公民,因為我早前已在關注likecoin的發展,亦很認同創作應該獲得相應獎賞的概念。我很高興看到Matters緊密結合likecoin及讚賞公民,希望這個生態圈繼續發展。”
”我同時也是Medium的訂閱者,但Medium上的中文文章相對較少。Matters+Civic Likers的組合應該是在華文界中訂閱贊助方案中較興起的。
其實Medium和Civic Likers加起來也不過10塊美金,也不是甚麼錢,作為讀者這都不支持有點說不過去。“


Matters種子用戶

Matters種子用戶和讚賞公民有什麼差別?Civic Liker的badge花錢就可以買到了,總子用戶的小星星買不到..

@蕭芸安 - 音樂人、聲景採集師、文字人、旅人....。芸安同時也是一個非常溫柔細膩的對話者,有的表演者在舞台上非常有親和力,台下卻不然;有的創作者文字寫到你心坎裡,但當你鼓勇氣留言,他制式回應。芸安則完全相反,不管你對她的創作有什麼回應,她都會非常認真、深入地和你對談,下次你試試看,絕對會被芸安的溫柔細膩感動。

推薦閱讀:為什麼有的人,到哪都可以有美好的邂逅?我想也許那是因為他們擁有美麗的心靈——異鄉列車上的相逢與相遇:一趟美的經驗的發現之旅

@寓森 醫師是Matters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話題扛壩子,也寫自戀工作室系列文章,現在應該在深度思考沈殿中(我猜),期待他的下一個系列文章

@leafwind - leafwind近期雖然較少發文,但我兩個月前加入Matters,他去年的文章對我仍很有啟發,證明Matters上的好文章是長尾而沒有時效性的。

推薦閱讀:Matters 吸引我的不是區塊鏈、也不是挖礦賺錢,而是連結

@不明飞行兔還需要介紹嗎?

@寶博士 - Matters常駐激進市場Radical Markets專家,區塊鍊傳教士。也可以向博士請教任何和Matters驗證人有關的問題。

@施典志 - 各種科技趨勢話題,都可以談的深入淺出,不愧是專業編輯.. 如果Matters Today有feature排行榜,典志應該榜上有名吧?

Steemit移民

@DrThankYouC - 最近Matters有一股Steemian移民潮,我正驚嘆怎麼這麼多生力軍加入,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前鋒正是@DrThankYouC:"Steemit中文社區「新手村」的發起人之一,從整個Steem生態及與及海外不同社區的運作,甚至是華人社區的營運,都算是熟悉"。
再次謝謝米高一加入Matters就發揮實戰經驗,鼓勵許多潛水用戶踴躍加入新人打卡,讓Matters社區活潑不少。

想知道@DrThankYouC怎麼九天內在Matters賺$50美金嗎?請參考這篇 

@AaronLi - Aaron非常大方地分享了Steemit的學習經驗:

作為Steemit老用戶,感覺現在的Matters比Steemit好

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當初沒有想太多,只是認為香港有人推這個模式,就算做得好不好都支持了“

也可以向其他Steemit生力軍請教區塊鍊創作社群的經驗分享:

@shenchensucc - 刀刀爸的新人报道

@kissfirer - 什麼,王维是第一个报道“西游记”的诗人?!


LikeCoin的目標用戶=服務對象?

@Sunline - 每天一篇,像修行一樣的思考、寫作、生活,在Matters發文還不到兩個禮拜,阿線已經發出多篇讓人深有共鳴的作品,阿線的興趣、品味乍看之下也許很文青,但是他的文字卻能沒有隔閡的引人深思迴響..

推薦閱讀:承上,我乾脆挑一篇阿線部落格裡尚未搬來Matters的作品,讓我一讀就飆淚的《神的信仰》,寫給我最深愛的男人!

@DivinaWF Divina是共感人,什麼是共感人呢?共感人不是一個理論,而是切身的痛,也許很多人不相信科學不能證實的現象,不過這篇文章至少可以讓我們練習不要立刻否定別人的經歷與人生(話說回來,共感人有比通靈少女更不可信嗎?)世界很大,宇宙蘊含著無限奧秘...

(當然除了共感人之外,Divina還有很多身份,等她慢慢跟Matters社區分享她的故事吧)

科技趨勢、編程、區塊鍊、加密貨幣

我是科技外行,感謝Matters上有提供這些內容的作者(雖然有的太高科技或專業的內容我看不懂)

@Horo - 推薦閱讀:转载、衍生作品、二次创作和 Matters 編程、虚拟机都有點超出我能力,但這篇我看得懂

@Ian - 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指南

@William - "TREND.HK 潮科技的編輯,以新潮科技的硬件產品為主軸,集合最新科技和娛樂資訊於一身"

@傑瑞的區塊好料 - 顧名思義


潛水黨上岸、新夥伴

@Chunchi - Chunchi自稱是潛水黨,但是看到他在希望人生像貓一樣慵懶的新人打卡中提到曾“從自己的電腦嘗試挖礦”,就覺得這新人太犯規了(分類錯誤,請移至區塊鍊教學區)

@无法 - 妙齡男子,兩天就靠新人帖就想不要再被删回本的讚賞公民,很快就會不需要介紹,潛力股

@hardmetal - "刚加入赞赏公民,不为别的,就是觉得这个平台大有可为" 
嗯,爽快。新人帖:写作的力量

Matties如星空分布

@建君 - "目前都是在這平台上試著寫些短評文字,還沒抓到具體方向。我想試著把寫字漸進成為生活和思考的一部分。" 
 所謂“短評”,題材包括:軍事採購、平台經濟、轉型正義、法律、文學、電影...(哇)

@馬里克 - "當過一段時間的讚賞公民,後來退掉了,想要看看兩者的差距"
也許有一天會再加入呢

@桐生茂豫 - 科幻小說連載

@五一居士


同場加映:

下面的同學沒有參加點名,但我想他們應該不介意被召喚或使用...

@佳禾 - 人稱MAT幣二富(史前*貨幣,*本年度10月15日)、佳禾百科

@Astrian - 要把gaming寫的像論文也許不難,但是要把遊戲評論寫的讓非玩家(例如我)都讀的下去可不簡單

@黃牛山人 - 專治LikeCoin疑難雜症

@高重建 發明了LikeCo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