嘣咪乓歐北供
嘣咪乓歐北供

門外有座山 山上有座廟 廟裡有個小姑娘 小姑娘叫嘣咪乓 嘣咪乓來說說事 一說包山包海 二說古今往來 三說笑傲江湖

嘣咪乓韓劇歐北供:狐狸報恩! 【九尾狐傳】

相信有不少人看過最近火紅的韓劇 【九尾狐傳】

嘣咪乓告訴你們,我還影片被嚇到,大家信嗎?

今天我們來歐北供:狐狸報恩 (義狐)狐狸真的會報恩嗎?

影片裡,狐狸為了報答協助過他的人,會與之簽訂報恩契約,至死不渝

除非對方自行更改報恩契約,不然一定會實現對方願望

訪間流傳狐狸報恩的故事,目前整理後有兩個版本:

版本①
佛家的故事:獅王與500狐狸

(我在寫時,突然覺得跟斯巴達與300壯士有點像.....離題了)

很久很久以前,雪山有獅群跟500隻狐狸,狐狸們常常跟在獅王後面,

吃獅王掠捕後剩下的食物,

有一天夜晚.....獅王掉進坑洞裡,狐群們看了,覺得沒有食物了

於是走開了

其中有一隻小狐狸,留在坑旁邊,等著如何救獅王

因為他想著:

[我每天吃著獅子所留下來的食物,才能維持生命。

如今獅子遇到危難,我不能捨棄它,應該想辦法救他出來才對]

於是小狐狸看到了一堆黃土,

他對洞里的獅王說:

[我會把黃土推下去,你先到洞的另一邊,等到黃土疊高了

 你就可以順著土堆爬起來了]

結果獅王真的就被救出來了,獅王非常感激小狐狸

但是小狐狸說:

[要不是你平常讓我們可以吃飽,我們也活不到現在]

當時的獅王就是釋迦摩尼佛的前生,扒土救獅的小狐狸是阿難尊者

版本②
老人救白狐

有一位50多歲的師爺,看到一群惡少在欺負白狐

白狐受盡虐待奄奄一息,

師爺一看,就對惡少說:

[你把白狐賣給我,賺些錢,喝點酒吧!]

惡少就答應了,將白狐給師爺

師爺帶回家後,悉心照顧白狐,白狐漸漸好了起來

有一天.........

師爺上司要師爺把白狐給他看看,師爺回去跟白狐說

白狐雖然不想,但是還是去了

上司就準備了很多白狐可以吃的食物, 但是白狐不吃

(因為白狐不是夢夢,我們家夢夢有食物就吃)

有一天,白狐不見了,師爺一直找.....................

登上門一位身穿白衣美麗的女子說:

[謝謝你之前救了我,為了報答你,我送你一件皮裘

如果你遇到什麼難事,救披上它,可以幫你逃脫災難]

果不其然,上司讓他進死牢

他就把皮裘穿上後,突然@@"

一道白光將他帶到遠方 (嘣咪乓覺得是瞬移...)

帶到白狐面前,白狐說:

[我不吃他們食物,是因為他們坐太多虧心事,

這個裘衣是讓你可以保平安用的]

後來,上司做壞事被人揭穿,也被處置

目前想法:

也許真的狐狸會報恩,其實除了狐狸也有很多動物會報恩

像之前看的故事,貓的報恩...等等

當然,我們家夢夢是暴吃...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