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on 君
shimon 君

看起來很酷 就進來看看

浪子回頭- 一個歸家的故事(下)

故事主要:1.身份(小兒子、大兒子、父親) 2.在現實世界無時無刻,選擇喜樂以得著真正的自由3.接受祝福->給予祝福 結語

身份:


狼狽的小兒子:人心中總會有一種逃避現實與一切的心態。


嫉妒的大兒子:勇敢面對現實,但無法真實享受生活環境,導致看見他人美好時,心態炸裂。


慈愛的父親:無私分享,奉獻自己,除了愛人以外別無所求。



在現實世界無時無刻,

選擇喜樂以得著真正的自由


雖然在這個世界當中有傷心與開心的人事物總是互相參雜在一起,就如同書中所提到的角色們,還有他們各自看待彼此的視角與關係上的表現,像小兒子認清自己的身份,大兒子其實不是以真實的心來服侍,父親在愛當中所做的一切,詮釋出沒有人可以完美去做出任何選擇,書中父親都愛著兩位兒子,不一樣的兒子用不一樣的愛,太多的時候因為一時衝動,導致出後悔的結果,不過這些都是在學習愛的過程,在教育孩子時,有的人會批評鞭策,有的人會鼓勵讚賞,而這些方法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取決於被教育者的接受程度和適應上的發展,我們自己需要親自相處陪伴他人,培養出「眼力」,而不要認為自身的認知永遠是正確的,對於被教育者本身呢,需要培養出「容量」的心,確實逃避真的很輕鬆,不過逃避只是更晚一點接受一切,以上所說都是我的一小部分經驗談,哈哈


接受祝福『愛』->給予祝福『愛』


故事到了結尾作者,跟觀賞者的我們說了,每一個接受過祝福的人,他們都會有一個重大的選擇,就是他們是否能將所得到的再次給予出去,給不給真的是自己的自由,世界太多得不到所以慫恿他人給予,再得不到就評論他人的作為,也有得著了,但是貪得無厭,總是要更多更多,真的「愛」是最強大的力量,能讓人在毒癮中解脫,也能在火災中讓母親發揮令人欽佩的勇氣衝入火場救人,還能讓戰爭因而停止,有協商的機會,種種的奇蹟,在眾人的經歷中使人持續相信,不斷的發現與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結語


感謝,給予他人祝福與無私奉獻自己努力愛人的勇者,有你/妳們所做的一切,還有在人生旅途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啊,也感謝你們能給予大家給予的機會,在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努力堅持下,讓這個世界持續在進步下去,願看完的你有被我祝福到,如果你在此時沒有感受到被愛,那我對你說一句  我愛你,試著接受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