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肥力
菲力肥力

「自以為是」

心情抒發01

原來,

看人發火的感覺,

這麼差......

那天,

因緣際會的,

跑到一間便利商店,

蹭冷氣兼看手機上的小說。

看到一半,

突然聽到店裡的店員發火。

只見店員對著一位看起來智力可能有問題的老伯大罵道:

「你在幹什麼

為什麼畫我們的桌子!」

之後店員便「請」老伯離開,

而這位老伯的表情,

如同被抓到做壞事的小孩子一般,

帶著不好意思的笑。

當老伯離開便利商店時,

並未直接離去,

而是在便利商店外面徘徊,

此時店員看到後便走出去繼續罵那位老伯,

可能是希望老伯離開,

不要影響到生意。

但是在我的眼中我的心中,

我被滿滿的「既視感」給淹沒,

我想到的是---

啊!

我以前...

尚在智利工作時,

也曾經這樣,

我以前,

也曾經對別人這樣......

不同的是,

這間便利商店是最近才重新裝潢完成,

而當時在工作時,

所遇到的不是智能不足,

大多可能是智能低下,

他們是清楚且明白的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話題扯遠了,

後來從店員間的聊天得知,

原來那位老伯做這樣的事並不是第一次了,

在裝潢前就來過幾次,

在台灣,

已經在便利商店了,

你還給她們增加工作業務,

這不是找罵嗎......

而且擦不擦得掉和桌子表面會不會受損還不一定。

我並不是在批判誰,

我沒有那麼假道學,

也沒有在說誰對誰錯,

或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

或是怎樣做比較好,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存在,

每個瞬間產生的果由千絲萬縷的因鑄成,

正如我之前所說過的,

我以前工作時也有過這樣的行為,

直接就罵,

直接就懟,

事後再和店裡的客人說抱歉。

我在那個時候那個當下,

想到的,

只有我還有很多客人在排隊,

我要趕快回去幫客人們點餐,

只有當時在店內客人們的權益,

只有希望在店內的客人們,

不要被這位不是客人的人影響,

能夠好好的享受享用,

我們所提供的空間服務和餐點;

但,

直到那天,

我才發現也才悟到,

原來,

有很多事情,

在某個當下,

充滿的,

其實只有所謂的,

「自以為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