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我的怀旧珍藏】陪我睡觉的小甜甜和阳阳

(编辑过)
现在发现其实小甜甜怀的是我妈的旧,珍的却是我的藏啊~

一开始可以联想到的珍藏物品有几个:

  1. 幼稚园的时候,吵了爸妈好久才得到的第一个芭比娃娃 
  2. 小学放学后被我妈拉着一起去麦当劳排了好几个小时的队才买到的Hello Kitty对偶
  3. 小学毕业前,大家互相留下对彼此祝福和联系方式的纪念册等等。。


但这些珍藏都在马来西亚,不在我身边啊,本来想说那就不参加这个活动了吧,结果前几天睡醒,突然对着我的被单看了好久,才惊觉这条粉红被被竟然陪了我十多年了!对我这个粗心鬼来说,十多年就已经算是珍藏了 XD

话不多说,先上照片:

姜姜~~~

卡通小甜甜的被单 还有每晚抱着睡的玩偶 | 粉红小熊叫阳阳 绿色小鳄鱼叫鱼仔 XD
近看被单上的小甜甜卡通图案

记得在宿舍的时候我每次睡觉或者这被单都会把它反过来,让小甜甜的图案在里面,素的那面朝外,尽量不让室友看到,怕被嫌幼稚 XD

被单周围也有小甜甜的图案

被单上的卡通女孩是1975年开始播放的日本卡通片 小甜甜(Candy Candy) 里的主角。听我妈说那是她青春的回忆,那时候的她每个星期都会守在电视机前追看这部卡通片。还说她会喜欢这部片的主要是因为故事剧情很吸引人绝对不是因为卡通人物很漂亮啊~
(怎么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XD)

女主角的名字就叫小甜甜,从小在美国的一家孤儿院长大。她生性活泼可爱、充满活力又很调皮好动,全身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感觉凡有她在的地方总是充满着欢乐。故事剧情从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被孤儿院院长发现开始,然后慢慢讲述到到她长大离开孤儿院后所发生的一连串的事。


话说因为很好奇能吸引我妈的卡通片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就去搜索了剧情,发现不止有欢乐的部分,里面还有很多悲伤、无奈、甚至让人愤怒的情节,感觉是一部很能挑起不同情绪的卡通片。之前一直想要找来看,但大头的我每次都忘记,现在算是提醒我去找来看看了~

咦,怎么写写就变成推剧文了?


来,跟我回到我们的珍藏~~~

这条被单(我管它叫"粉红被被"哈哈)大概是我15、16岁的时候我妈买给我的,当时收到没有感觉喜不喜欢,只觉得这被单怎么那么粉啊,而且上面居然还有卡通人物,是蛮好看的啦,但是对于青少年的我感觉这被单太小孩子了。一开始我都很抗拒不用,因为盖上这条被单会让我觉得很别扭

结果有一次我的旧被单统统被我妈拿去洗,橱柜里只剩下这条新被单。然后我睡觉又习惯要把一只脚盖着,没办法咯,只好将就一下用这条被单来盖,结果没想到这条被单看起来不厚,但保暖的效果还蛮好的,重点是包裹在身上也不会感觉闷热不舒服啊!直接变成我的心头爱 <3


还有另一个陪了我好久的珍藏,是上面的照片里一只盖着被单的粉红小熊,它就是我的头号睡伴——阳阳。好像也是在差不多同一个时期几位中学同学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那是我长大以来第一次收到玩偶,收到的时候很兴奋,第一眼看见这只可爱的小熊就超爱的~

帮它取名 叫"阳阳"其实有点像是秀秀的意思。在马来西亚,我家每次都会用”疼爱”的马来文 ”sayang sayang“ 来表达疼爱和怜惜,把它稍微缩短来念就变成 ”yang yang“,中文直译就变成阳阳了。

取这个名字是想让我好好爱惜它,也希望它可以一直好好地陪伴着我~

这里附上超可爱阳阳的近照一张~

我的头号睡伴——阳阳,是不是很可爱啊~~

从那时候起,粉红被被和阳阳便一直陪着我。甚至去英国留学的时候它们也被我硬塞到已经满满的行李箱里带过来,陪伴我度过无数个远离家乡的夜晚:有想家的时候、委屈的时候、伤心难过的时候。。。有时情绪饱满到需要被发泄出来,我就会抱紧阳阳躲在被子里大哭,或者有委屈和心事没地方说的时候就会对着阳阳诉说。其实现在想起来,它们算是我一直以来的情感寄托物吧~~

这几年它们都开始出现岁月的痕迹,粉红被被已经开始脱线,而阳阳也开始出现破洞的地方,真的好心痛啊 T.T 可以补得到的我都尽量慢慢用针线把它们缝回去,只希望我可以好好保护它们,让它们可以再陪我更久更久一点点。。



下面这个视频是我找到小甜甜的日文主题曲,很活泼很好听,虽然还没有看过这部卡通但我已经爱上着首主题曲了~ <3

小甜甜卡通片的日文主题曲

现在发现其实小甜甜怀的是我妈的旧,珍的却是我的藏啊~

谢谢@志工爺爺 的广播提醒(90度鞠躬),才发现怀旧珍藏的社区活动kuai要截止了,不然我不知道要拖什么时候才会把这篇文写完了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