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烘焙所带来的幸福味道

现在想起来都很爆笑,果然,创意有时是靠逼出来的啊哈哈哈!!

我的外婆家在小乡村里一间大型面包厂的后面,每天到了固定的几个时段就会有股悠悠的,烘烤面包的诱人香味充斥在空气中。

那种感觉就好像躺在一座新鲜出炉的烤面包山上,不管你转身到哪里,滚到哪里,都可以闻到那股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还有糖份在高温之下产生化学反应(俗称美拉德反应焦糖化反应)时所散发的极度迷人香味,我简称之为——幸福的味道

每次回外婆家,只要一“侦测”到一丝丝烤面包的香味,我就会挺着鼻子不断地闻,顺着香味走到外婆家外面,面向着面包厂对这股幸福的味道大吸特吸,吸饱吸满!

(还好吸入香气(应该)不会长胖,不然我每次从外婆家回来,衣服裤子一定要大好多好多号!!!)


到英国来念书后,有好几年都没有回马来西亚,也就没有机会回外婆家对着幸福的味道吸饱吸满了。虽然有时去英国的超市,里面的烘焙部门还在运作的话也可以闻到香喷喷的面包香味,但可能是因为所烤的面包种类不同,所以烘烤时的香味也有差别。我更喜欢回忆里外婆家后面面包厂烤面包时的香味,印象中它多带一丝丝的甜味;而英国的烤面包味,没有那么多甜味,反而麦香味会比较重一点。

因为英国的每个厨房都有烤箱啊,我就开始幻想着烘焙香味贯穿我鼻腔的那种幸福感,摩拳擦掌慢慢也开始了我的烘焙起点!

一开始学做,用的都是网上找来那些评论很好的简单食谱,比如简易版蛋挞,萝卜蛋糕,然后慢慢进阶到多工一点点的上海月饼,新年小饼干;之后更是做出自己喜欢的墨西哥咖啡面包和马铃薯面包!

每次把这些宝贝准备好放入烤箱烘烤一段时间后,诱人的烘烤香味就会充满着整个厨房,整个走廊,整间房子。

我认为,那就是幸福的模样啊——细心将平淡无奇的材料耐心混合;放入烤箱,等待它们与高温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闻着化学反应所带来令人着迷的香味;看着它们长高;看着它们变成心目中的美味模样 :D

简易版葡式蛋挞 - 外皮是用超市买的现成酥皮做的
纽约起司蛋糕+蓝莓酱
没有很漂亮,但看起来还算正常的草莓蛋糕
看看侧面,原来不正常!怎么只有一半啦! XDDDD

上面的草莓蛋糕做出来只有半颗是因为我把其中一份蛋糕体做坏了,只好拿剩下的一份对半切,充当成另一层的蛋糕体 XDDD

2017年圣诞节的时候烤的萝卜蛋糕,上面的小萝卜装饰有没有很可爱?
之前很红的巴斯克蛋糕,非常简单又很好吃
之前出去旅行还执意要弄个布朗尼,结果带了打蛋器却忘了它的搅拌棒。。只好全程用手动打蛋器来打发鸡蛋,简直快累死。。
今年待在英国过农历新年的时候做的起司口味黄梨酥,第一次做,咸香甜甜的很不错
因为想念马来西亚的香蕉蛋糕,所以就找了食谱自己学做,这个真的超好吃的!秘诀在于:用熟到快要烂掉的香蕉会更香!!
为了今年的中秋节做的上海月饼,我第一次没有把它们烤到露陷!居然烤得那么漂亮!!
星期天才做的千层蛋糕,简单,但真的很耗时,也很好食啦哈哈!只是做得太多了,因为有鲜奶油怕会坏,所以每天都狂塞,两个人一共吃了3天。。
制作墨西哥咖啡面包ING,那些咖啡粉真的是得来不易啊~~~
墨西哥咖啡面包的完成品——热腾腾的时候真的很好吃!!

最后是我最最最自豪的烘焙作品——墨西哥咖啡面包!

这个面包我在做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状况,就是我买错了咖啡粉,这样就算了,结果我居然还买成了咖啡成分超少的Latte三合一冲剂!可是我只要咖啡粉,不要奶精不要糖啊。。

刚好那时超市也关门了,那怎么办?只好自己手动过筛了。

但是!!筛网的洞太大,冲剂一倒进去,咖啡、奶精全部一下子都掉到滤网的另一端,什么都没有Hold住。。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面包部分已经发酵准备好,只差上面的咖啡脆糖层而已,而且那是整个咖啡面包的精髓啊!!没有的话这面包就不成了,怎么办啊怎么办??

最后,忘了是叶少还是我的主意,我们打开了衣橱,拿出我的新丝袜,把它套在杯子上,

我们想利用丝袜来过滤掉奶精,结果。。

居然成功了 XDDD

想起来都超爆笑,果然,创意有时是靠逼出来的啊哈哈哈!!!
(为什么我到现在居然还会感觉那么自豪捏?XDD)


现在想起来,每一次的烘焙都带给我很清晰的回忆,不管到最后成功还是失败。当做出来的成品好吃的时候,真的是会让我很兴奋,很有成就感的。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烘焙是一件很享受又很幸福的事~(洗碗洗盆那些都不在烘焙范围里面,绝对!绝对不算!XD)

我想,不只是烘烤时的香味带给了我幸福的味道;烘焙这个兴趣带给我的,也是另一种幸福的味道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