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关于英国的十个小分享(生活篇)—— 详谈与经验 (三)

(编辑过)
英国人真的好爱烤东西:烤马铃薯、薯条、披萨、周日烤肉(英文为Sunday Roast,顾名思义就是星期日的烤肉大餐),牧羊人派、鱼派、各种蛋糕甜点。。。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女生兴致勃勃地开始写了英国小分享系列的文章,结果她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发现再不写的话自己都快要忘了这个系列的存在。。

那这次就来聊聊跟食物有点关系的英国小分享咯!


关于英国的十个小分享(生活篇)

 1. 厕所的马桶区域不设水龙头,只有卫生纸 🧻 

 2. 大多的购物商场五、六点就关门了 🕠(大城市如伦敦除外)

 3. 习惯用 "Cheers!" 来表达感谢 🤝

 4. 很常用 "You alright?" 来打招呼 ✋

 5. 如果你打喷嚏,身边的人会跟你说 "Bless you!" 😮

👉  6. 烤箱是每个家中的必备烹饪器材 🍕

7. 生日寿星负责带蛋糕甜点去公司分享 🧁

8. 只要站在斑马线前面,行驶的车子便会停下让你过马路 🚗🚫

9. 没有见过流浪猫和流浪狗 🐱🐶

10. 除了夏天,天气通常都阴阴的,比较少见到晴天大太阳 ⛅☔

错过了之前的分享的话可以点击看看第一期第二期



6. 烤箱是每个家中的必备烹饪器材 🍕

在马来西亚,通常家庭式厨房会看到不同大小,深浅不一的各种锅子,还有至少一家一台的煲饭好帮手——电饭煲。烤箱的话一般比较不太会看到。可能一些喜欢做甜点或是面包的家庭才会特地添置一个小小的家用烤箱。

第一次见到较大型的烤箱,就是那种嵌入式,和炉灶合在一起的烤箱,是在我来到英国住进大学宿舍的时候。就是下图这种:

图取自Pixabay - by mgattorna

还记得大三那年有个舍友几乎餐餐用烤箱。他最常烤的食物就是披萨,偶尔也买些冷冻鸡肉块和薯条烤来吃,再不然就是买各种预制料理,放进微波炉里面叮。

通常英国超市都会贩卖一盒一盒准备好的料理,只要放进烤箱里烤一烤或是微波炉叮一叮就可以吃了。而且种类繁多,意式、泰式、中式、印式的料理都有。

根据包装上的指示把食物交给烤箱/微波炉“保管”,时间一到,把门一开,一餐就这样准备好了,简直快速又方便,不会煮也完全没问题,但是好不好吃那就不一定了 XDD 我有吃过完全没味道的,也吃过超好吃的,但大多都属于中规中距的。通常好吃程度依价钱而定 (废话XD)。

(不知道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预制料理?因为在马来西亚没有看过,所以我觉得很新奇。)

待在英国的期间我去过不同的房子,那时才发现原来每一家的厨房一定都会有个嵌入式烤箱。也才发现英国人真的好爱烤东西:烤马铃薯、薯条、披萨、周日烤肉(英文为Sunday Roast,顾名思义就是星期日的烤肉大餐),牧羊人派、鱼派、各种蛋糕甜点。。。也才发现“烤”这种烹调方式,在西方的饮食文化里还蛮普遍的。

而我喜欢上烘焙这件事,也是从遇见这种随时要用就有得用的烤箱开始的~(因为我家的烤箱都收在储藏空间,要用到时候还要特地翻箱倒柜地把它“挖”出来,对我来说太大费周章了 XDDD)

***如果大家来英国玩,住宿有提供烤箱,可以试试买烤箱式的料理回家自己烤,亲自体验看看!***

各种已经准备好的披萨,烤一烤就可以吃了——图取自:https://www.tesco.com/groceries/en-GB/shop/fresh-food/fresh-pizza-pasta-and-garlic-bread/all?brand=Tesco%20Finest&viewAll=brand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这个牌子的鱼派(右边蓝色那个),真的超级无敌好吃的!大推!——图取自:https://www.tesco.com/groceries/en-GB/shop/fresh-food/ready-meals/all?brand=Charlie%20Bighams&viewAll=bra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