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英国日常】翘班去做义工?!

16-09-2021 今天没有去上班,因为我去做义工去了!

绝对没有翘班!我是非常堂堂正正,正经八百,名正言顺没有进公司上班的~ 因为这次的义工活动就是公司举办的!!但我绝对不会说我是为了不上班参加的 XDD

第一次在英国参加义工活动,地点是距离公司约30分钟车程的临终关怀中心。早上搭了好心同事C不是那么顺风的顺风车去到那里。(同事C人真的超好,虽然不是非常顺路,但每次都让我搭他的车去参加公司的活动,真心感谢他❤)

早上10点到了那里,工作人员先跟我们介绍中心的背景。这个慈善机构目前已经成立了20年,一直为有需要的病患和家属提供免费的身心护理与各种帮助。听说自这次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的总病患人数就上升了约12%,每天为约250位病患提供帮助,而且每天都要花约£16,000来维持该中心的运作!

因为日常营运开销已经很庞大,根本没有再多的预算请人进行环境整修,那这些整修工作就只能依靠义工的帮忙。但因疫情关系义工人数少了很多,所以部分地方已经开始失修,今天我们就是来帮忙整修的。

我们主要是帮忙替所有花园栏杆重新油漆,还有为部分停车场进行深度清洁。

同事在帮另一边的栏杆油漆

中心的前方和右侧有蛮大的草地,里面种着开着很多很多很漂亮的花😍

蜜蜂嗡嗡嗡地采花蜜
这花好像绣球哦
开得好漂亮
像是几个浮在空中的小花岛,好可爱~

其实花园的中间有个湖,但是因为周遭的植物没人修剪,很大部分的湖已经被树木草丛给遮挡住了。

湖都被植物遮挡住了

话说,今天的天气超级好!蓝天白云,徐徐凉风,太阳高挂。可以晒得久了有一些不太舒服,而且我好像依稀听到,

我的胶原蛋白在喊救命啊啊啊啊~~~~

我觉得下次再参加一定要到顶帽子去遮阳!不然这么猛烈的太阳晒太久对皮肤也不好。

接近尾声的时候——漆被我们用完了,所以右边的栏杆只油了一半
蓝天白云~好喜欢看天空中的云朵❤
天气超好的,天空也超漂亮❤

整个活动进行到傍晚4点结束。经过一整天的汗流浃背,蹲上蹲下,终于把大部分的栏杆都重新上好漆,停车场也被清洗了一大半。虽然只是稍微地进行清理和油漆,但整个感觉有点焕然一新,果然适当的整修还是需要的。相信看到漂亮的环境,不管是谁心情应该都会变好吧❤


我觉得这次活动让我们走出办公室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真的很不错欸!尤其是因为疫情,在公司里大家都戴着口罩,就算打招呼谈天难免都有距离感。难得这次活动办在户外,因为大家都已经打了2支疫苗,并在参加活动前做了側流抗原測試(Lateral Flow Antigen Test),所以在户外可以免去口罩,彼此对谈终于可以见到脸部表情!怎么说呢?就感觉没那么有距离感了吧,有种好像恢复正常的感觉。

真的好希望一切可以快快恢复正常,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家人了呢。。虽然每星期都有视讯通话,但是还是希望明年的农历新年能回家和家人团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