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英国日常】雨天让我疗愈自己

一路上,滴滴雨水轻轻地落到了脸上。传来了一阵清凉,也勾起了我的嘴角。

17-06-2021

经过一个多星期炎热闷人的天气,终于在昨晚迎来近期的第一场雨,本来以为这场小雨不会下得太久,结果一下就下到了早上。

穿好防水裤,套上连衣帽后我骑着脚踏车前往公司。因为下雨吧,路上散步遛狗的人显然比平常少了许多,但还是有人撑着伞在雨中散步。小径旁,很多树枝都因为树叶承载了许多的雨水,垂落得比平时更低了。深深吸入一口气,我感觉空气比平时清新得多。

一路上,滴滴雨水轻轻地落到了脸上。传来了一阵清凉,也勾起了我的嘴角。


突然想起以前在家乡的时候,我最喜欢雨天了。尤其偏爱那股 "快要下雨” 的味道。那是一股淡淡的,却总能让我心神平静的神奇味道。它悄悄向我透露一场大自然的交响曲即将上演。还记得小时候的我,每当下雨就会跑到庭院去触碰从屋檐滴落,那凉凉的雨水,然后看着它从我的指尖和掌心滑到手背后滴落;有时我会蹲下来看那雨水啪嗒啪嗒落到湿漉漉的地面上,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圈圈后又消失不见,怎么看都看不腻。甚至有几次我更是站到雨中 “淋浴”, 让雨水尽情地洒落在我身上把我浸湿,然后一边把地面上的水踢上来,觉得好玩。

自从来到英国,我变得没有那么地喜欢雨天了。哦不,与其说不那么喜欢雨天,不如说是没那么喜欢英国的雨天。

有什么差别?英国的雨大多数都是绵绵的细雨,有时可以细得像喷雾般漂浮在空中。虽然没什么感觉,但却能把你“淋”湿。我想我还是爱我家乡那种豪放,大剌剌洒落的雨滴,那一颗颗的”真枪实弹“!

话说今早这雨下得还不错,不大不小刚刚好。加上天气偏暖,雨滴的温度也刚刚好,让我今早淋雨淋得还是蛮开心的!


其实现在想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好好感受雨天的氛围了。也许因为生活步伐变得快了吧,每件事都会以方不方便为考量。总是怕弄湿、怕麻烦、怕着凉,遇见雨能躲就躲。但我现在觉得雨天其实就是个自我疗愈的机会,它让我把自己放慢,然后打开我所有的感官让我学习从中感受到各种的美好~

图取自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