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英国日常】轮到我去注射疫苗了

我还是害怕的呀,啊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一连串的选择题,大的、小的、简单的、复杂的、开心的、烦躁的、有的没的、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我们都一直不断地在做出选择,然后等待我们的选择慢慢开花、结果、落地。酸的,甜的,一尝便知。

30-05-2021

今早起床后忙活了一阵,见到叶少兴奋地从房间走出,告诉我他收到了被邀去注射疫苗的通知,让我赶紧查看是不是也有收到通知。

一看手机,发现刚收到一则信息——让我今天于下午12点到3点之间,到附近的疫苗站注射第一支Pfizer疫苗。看见信息的时候12点,叶少催促我快快换好衣服马上出门,他那言语间的兴奋与期待真的是一点都藏不住。

驾驶15分钟后到了疫苗站,虽然已经有好一些人站在大门外排队等待,但整个过程快得还挺让我惊讶的。

少于10分钟里面吧,排队到达几位医护人员面前,一个帮忙把个人资料填好,一个了解每个人的基本身体状况,一个帮忙确认即将接种的疫苗种类,最后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去准备接招。(啊,不是,是接种)

拉开衣袖,

咻,针管抽出,我的第一支疫苗就这样注射完毕。

没啥痛感。

注射完毕的我们被安排到旁边的区域坐着静候10分钟,以便有出现什么身体不适的情况,他们好及时给予治疗。

静候完毕,每人拿到一份关于疫苗的说明书(一些有关疫苗用处和副作用的资讯)。
其实这些资讯应该是在注射疫苗之前让我们阅读的。我想可能是为了缩短整个过程所需的时间,所以如果本身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或其他病史)就会先让我们注射疫苗,过后再让我们慢慢看那份说明书。

最后,被告知将在12个星期内会收到第2支疫苗接种通知后我们就回家了。

回家途中,我好奇问叶少,
为什么他那么兴奋。

他说,
这代表,我们离“恢复正常”更近一步了。

***

说实话,一开始的我不太敢接受疫苗,甚至可以说是对它有些排斥的。
因为我看过新闻啊,知道有可能会有副作用:
有人脑血栓,有人面瘫;也有人丢了命。

看过Pfizer疫苗的其中一个副作用就是面瘫,
而我,因为在中学时期有经历过(细菌感染导致,这里就先略过,有机会的话再写)
所以难免有所顾虑,会担心,会害怕。

然后冒出很多很多很多的负面想法,

就是害怕那段历史会重演。

“虽然这些副作用的机率微乎其微,
但是如果注射后真的不幸得到副作用,
那是不是一开始决定不去注射反而是个更好的选择?”

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中徘徊了很久很久。

我有想过,可能我可以靠“小心防疫”来躲过冠状病毒的魔爪,但叶少问我,

“那之后呢?
当大家都免疫了,你还没有的时候。
大家已经可以到处乱跑了,你要一直躲在家里不出门?
大家出门不再戴口罩,可以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拥抱家人朋友时,你还要小心翼翼地戴着口罩,躲开人群,每天提心吊胆害怕生病?


咔擦, 咔擦,咔擦。。
我的“战略”就这样被他的几个问题给剪个烂碎。

是啊,注射疫苗之后,至少可以有效地减低患病率,避免得病所带来更大程度上的痛苦。
(看过病患形容,真的不是一般的痛苦,还有可能带来后遗症!)

而且如果以后没法安心好好享受生活,每天提心吊胆,那还有什么意义,对吧?
还不如,直接豁出去赌一把?

就这样,
本着那豁出去的心,我胆战心惊地去接受了我的第一支疫苗。

我还是害怕的呀,啊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

一连串的选择题,

大的、小的、简单的、复杂的、开心的、烦躁的、有的没的、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

我们都一直不断地在做出选择,然后等待我们的选择慢慢开花、结果、落地。
酸的,甜的,一尝便知。

反正,选择了就好好地面对吧。

只希望,接下来身体会好好的。

只希望,疫情会慢慢好地起来。

(话说,我的手臂可以感觉到肿胀和痛感的不适了诶,应该会没事吧。。。😷)

轮到我去注射疫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