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英国日常]解封第一游

(编辑过)
世上没有任何事物,是我们理所应当该得到的,就像我们以前认为理所当然出走的自由。

20-05-20

明天叶少要去一家公司进行新工作面试。时间定在早上8点半。

因为面试公司距离我们家车程大概两个小时,所以他决定前一天先去那里的酒店住一晚,隔天比较不用赶。

而我也特地请了天假当他的跟屁虫。

这是我们自去年3月封城以来第一次出远门。

在这一年多期间,我们都是每周去一次超市买菜/取菜(英文叫click and collect,也就是网购买菜然后选时间去取)。
其他时候需要些什么,都是上网购买。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


平时周日我需要到公司上班,而叶少则是待在家办公。
周末会稍微扩大活动范围,到家旁边的公园散步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这次出远门,老实说有点小激动和小忐忑。
激动可以走出家门在外过夜,忐忑是怕自己防疫措施没做足。


其实我和叶少都挺宅的了,但是在家关了一年多还是会想走出家里,去哪里都好。

好羡慕家里有庭院的邻居,偶尔天气好,可以随便拉把椅子坐下来看看书,晒晒太阳。
重点是还可以养狗跟狗玩~~

其实我倒还好,每天骑自行车上班,路途有机会看一些花花草草,还可以感受到一天天气和一年四季的变化。偶尔会看到有人散步遛狗,还会遇到俏皮的松鼠飞奔过自行车道想测试我的刹车器有没有坏。。去上班见到其他同事,也可以带着口罩、保持距离地寒暄两句。

但叶少就真的是天天看着相同的几副墙,每天见相同的人(对,就只是我)。
除了工作会议的时候才会在电脑屏幕里看见同事,但也只是聊聊公事,真的闷得慌。

才发现他的宅,也是有极限的。

英国刚在星期一进行第三阶段解封,可以让顾客在室内堂食。所以很多餐馆已恢复营业。

酒店登记入住后还早,里面的餐馆和酒吧都还在营业。看没什么人,我们便两两钻下楼去喝点东西。

整个酒吧空荡荡的,十几二十张桌子,只有两桌子的顾客,分别坐在餐馆两个角落。

进入餐馆前必须先干洗手,然后用应用程序打卡说明自己在这个时间到过这个地方。
打卡的目的是如果有某个人检测后呈阳性的话,所有和他同一时间待在同样地方的人就可以很快被通知,进行检验和隔离。

选了个与两桌都有点距离的位子坐下,终于可以把那闷得慌的口罩揭下,喘口气。

我点了个汽水,叶少点了很久没喝的黑狗。看了看菜单上的芝士培根薯条,只能说摄影师还颇有技术。那,就别白费他的用心,这个薯条也帮我来一份好了~

吃完喝完,便快快上楼准备洗漱睡觉。

房里的浴室有个大浴缸可以泡澡,我想这泡澡是叶少这一年多以来感到最幸福的时刻了吧~
他是多希望可以把它搬回家天天在家泡。但想象我看见用水账单后晕倒的画面也就作罢,只能趁还可以泡就泡了个“软绵绵”。

我对洗澡没有多大要求,有热水、肥皂和毛巾就行。洗漱后稍作整理就去睡了。

***

突然觉得以前可以自由安心地出门真的是超级幸福~

感觉啊,人总等到权力被限制了,所谓的“基本”权益没有了,才会开始懂得珍惜。
希望自己以后对任何事、物都可以抱存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地去呵护与珍惜。
大到国泰民安,三餐温饱;小到每一滴干净的水,每一口新鲜的空气。

因为世上没有任何事物,是我们理所应当该得到的,就像我们以前认为理所当然出走的自由。

有些东西可以失而复得,而有些东西,没了就真的再也不会有了。。。

希望每个地方地疫情都可以快快好转,让每个人可以安心走出家门,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见面、拥抱想抱的体温,也重新拥抱我们久违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