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菲栗夏新人报到!

(编辑过)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会取名“菲栗夏”,而非一般看到的“菲利夏”?

哈咯~ 初来乍到,菲栗夏来点名报到!

我来自一年四季火辣辣的马来西亚,目前生活在太阳很爱冬眠的英国。

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兴趣,喜欢偶尔读读有意思的文,看看有趣的故事。。

要说稍微特别一点的兴趣的话,就是我真的很爱吃,然后就连带地爱上做菜这件事。
宅在厨房做吃的,然后大口大口地把它吃掉就是我的闲暇乐趣~

尤其是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每次想家(的食物)我就会去搜索食谱,学做家乡菜或者家乡小吃来安抚一下自己(的胃)。

遇到有什么熟悉的节日,也会动手做一些有代表性的食物来增添一下节日气氛。
虽然现在的物流真的很发达啦,有什么想吃的,只要有钱基本上都可以买到。
但我觉得如果可以自己动手参与节日的食物准备过程,那么感受到的节日氛围就会更加地强烈。

(话说英国这里没有太多的节日,如果不找机会庆祝各种马来西亚的传统节日,我会少了藉口来吃很多好吃的!)

看到我的名字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会取名“菲栗夏”,而非一般看到的“菲利夏”?

其实是因为我觉得食物是我日常生活中其中一个主要的幸福感来源~
心情好,我会想吃好吃的;心情不好,我会更想吃好吃的!
所以就决定一定要在名字里面放个跟食物有关的字来凸显我十分爱吃的特点~ :P

会选择"栗" - 栗子,是因为我喜欢它带给人一种朴实的感觉:没有鲜艳亮丽的颜色,咬下去带点糯糯的口感,最后在舌尖散开来略甜的味道。。。嗯~我怎么又饿了??

没关系,来,言归正传。

加入马特市呢,主要是想重拾自己对于写作的兴趣。(真的好久没写作了,想想距离上次写的时候应该也快10年了)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为自己平淡的生活做个记录。
也许往后回过头来看,这些平淡的生活点滴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体会和领悟吧~

好,菲栗夏的新人介绍就到这边啦!很感谢你把我粗糙的文看完 :)

最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