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心情小抽屉】答案

这是一篇碎碎念文,无助又有点负能量,请斟酌点开。

18-08-2021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这样,放工后虽然没有节目,但就是不想回家。离开公司后,到处乱走乱逛,没有目的地,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很单纯不想要回家。

放工后骑着脚踏车往家的方向去,平时恨不得早点回到家,但今天不同,骑着骑着不自主地把速度越放越慢,好像怕自己下一瞬间就到了家的门口。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莫名地有种空虚感。

快到家的时候,我还特地绕到家里附近的公园骑了一圈,绕完还是不想要回家,现在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开始打着这篇文。不知道最后这篇文会是怎么样的,就顺其自然地写下去吧。。


抬头看,天上的云朵特别厚,厚成了不均匀的灰色,然后整大片硬生生地挡在太阳前面。微微的光从云间的缝隙透了出来,像是很努力地想伸出手安慰我,要分给我一点正能量。奈何挡在前面的云层实在太厚,它再努力也穿过不来,只能隔着灰蒙蒙的云看着在另一边一脸茫然的我。

18-08-2021

微风吹着我的左脸,轻轻的,凉凉的,特别舒服;相比之下心里莫名的哀伤变得更加明显。好似被什么压住了,塞住了。把心拨开一看却发现里面是空的。。

阴阴的天,配上阴阴的心情,阴阴的我整个负能量爆满。

不想跟叶少说,我不想把连自己都不明所以的情绪传染给他,然后让他陪我一起不知所措最后两个人一起郁闷不开心,这样对他不公平。

那就,让我多坐一下吧,让我多独处一下,等我准备好面具再回家。


24-08-21

对很多人来说,我现在的生活是很让人羡慕的:在西方国家生活体验不同文化、有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周末不必上班、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可以三餐温饱、有爱我的另一半,家人都安康,到底还有什么可以不满意的?

但是我总一直觉得心里好空虚,觉得自己心里空荡荡的,没有激情,没有动力,没有方向。。没有,什么也没有。嗯,行尸走肉般吧。每天都被时间拖拽着,现在该做这个,等下该做那个。

我好像什么都有,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有。
我好像活着,但又好像不是真的在活着。

生活到底是什么?
人生是什么?
我现在在这里是为什么?

幻想自己站在心的中央,对着四面墙放声呐喊,结果回荡在耳边的只有自己很不安的的回音。

是不是不是每个问题都有答案?有没有可能有些事情就是没有答案?

或者,没有答案本身就是一种答案?


如果你看到这里,很谢谢你看完我的碎碎念。这些东西时不时就会浮出来让我情绪低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些小情绪。。可能有人觉得我是太闲太得空,才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可能,也许吧。。

但我在想如果不把问题提出来逼自己去想一想,会不会到了80岁我才好奇自己是为什么活着?会不会到了那时才后悔为什么没有试着去找寻答案?会不会到生命的尽头才发现自己匆匆忙忙,不明不白的过了一辈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