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底下說書人
天橋底下說書人

在天橋底下看路人並想像的他們的故事

HSP高度敏感族群

前幾天在上班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大約在下午的時候

隔壁攤位的妹妹

被她的老闆約談

後還就看到她蹲下來哭

之後就看到她收拾東西離開了

在她離開前

她來到我的攤位旁

用一種請幫幫我的眼神看過

在他來到我攤位之前

我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

原來他是上班的時候喝酒

才被老闆當場開除


在隔天

她請她的男朋友到我攤位前

向我點了杯咖啡拿鐵

並給了我禮物

我請她男朋友替我跟他說聲謝謝

我向他們攤位的另一位工讀生要了他的聯絡方式

我在通訊軟體中向她表達謝意

之後再聊天的過程中

我發現她不自覺在言語中一直使用過度保護自己的字眼

即便我對他說「我們可以正常講話嗎?」

我得到的回應也是一樣

後來他對我說「你知道HSP嗎?」

並附上一個連結

裡面是說有關HSP(高度敏感族群)的事

我仔細看了一下

我發現

在裡面的簡單的測驗中

我也符合了一半的項目

但這並不是可以用來當作可以對人說話沒有禮貌

在工作場合中做不恰當事情的理由

我相信他應該有很多的選擇可以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但是卻偏偏選了一個最不恰當的

我只能希望她在往後的工作生涯中

不要再犯同意的錯誤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