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底下說書人
天橋底下說書人

在天橋底下看路人並想像的他們的故事

好像到了某個年紀,朋友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昨天和一對情侶朋友約好到家裡來坐坐

託了女生在來的路上順便買晚餐過來

卻因溝通不良導致女生沒辦法吃到她最喜歡的夏威夷披薩

因此女生一氣之下

傳LINE不讀不回

我另外問男生發生什麼事了

男生說我踩到他的點了.....

當下我便向女生道了歉



在事情過後

我想了想

是我當初沒好好跟女生溝通嗎?

還是女生公主病發作?

我不太想去想是後者

這時候腦袋中閃過一篇成經讀過的文章

「當你年過30之後,朋友會越來越少是正常的」

裡面提到

因為當我們在社會上打滾過一段時間之後

就會發現自己並不能討好所有人

而且朋友也是會有週期性的

當你新加入了健身房

就會有新的健身房的夥伴

會在上了健身房之後

一起約出遊、吃飯

當你加入了羽毛球社團

就會和新認識的朋友一起約到其他的羽球館打球

這些關係通常比較淺

當你不再去健身房或打羽球之後

跟這些朋友的關係就會慢慢淡掉了

有人會問說:這樣慢慢淡掉的話,你不覺得很可惜嗎?

其實我覺得還好

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

有各自的班要上

有各自的家庭要照顧

尤其是現在我也有了家庭

更能體會這種感覺

身邊有朋友的陪伴固然是開心的

但是沒有朋友的陪伴

可以享受這短暫的孤單

對我來說這倒也是一個不錯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