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和猫
厨娘和猫

做饭。。。拍照。。。等着天上掉coin。。。。

周末菜谱五 - 用生命做鸡

菜的最终客户是吃菜的人,烧菜的人只是生产者。比如我一碗冬瓜汤浇鸡丝凉面,烧的过程,出了一身汗,然而,它还是叫“凉面”,而不是叫烧的时候热成狗,吃的时候冰爽爽的凉面。

所以我今天的椒麻鸡,叫做:用生命做鸡。

因为过程程序实在是多,而且很热,

所以只做给你喜欢的人吃吧。


吃过太多椒麻鸡,也尝试过不同的做法,不是太油就是太干,有一些土做法,做鸡,我是认真的。

正经脸,我也是认真的在想吃这只鸡

菜场:本🐔鸡一只,干花椒,干辣椒,青花椒,姜葱蒜,小米椒,盐,烧酒。

简易步骤:

1、腌鸡:我会用手把鸡身体抹上盐,用干花椒、姜切片,葱扎成葱结塞到肚子里,倒上黄酒,腌着(30分钟以上是最佳)

2、蒸鸡:用蒸锅,盖上大火蒸15分钟左右..蒸鸡的时候,画面很美的..

3、撕鸡:冰箱里常年有冰块..冷却的时候派上用场。冷了之后沿着肉纹路撕,做一个耐撕的鸡!撕完放碗里备用

太烫了不好撕鸡夫斯基!

好了,乖多撕几次就不怕了....

这之后好几种做法,我分别讲下情况

做法1:

一边碗里:把撕好的鸡摆盘,把蒸鸡时候蒸锅里的鸡汤倒在鸡肉里,在鸡肉上放青花椒和葱段;

一边锅里:起油锅,小火下干辣椒、干花椒,姜蒜煸香(可以根据口味放点茶树菇,小香菇)。

淋油:把烧的香喷喷的油,呲呲的淋在青花椒上。

(这个做法,我试过,鸡不够入味,汤是淡淡的忧伤,朕不喜欢!


朕不喜欢!!

做法2:

炒鸡:起油锅,小火干辣椒,干花椒,姜蒜煸香后,把鸡丝丢进去,翻炒一下

炖鸡:把蒸锅里的鸡汤倒进去,淹没鸡肉就好,加青花椒,继续炖10分钟。

这个做法,就如下图,入味,香,椒麻味儿足...下饭...

好了,且做且珍惜

宝贝的是哪些蒸锅里的鸡汤,和青花椒炖一炖,有神奇的味道。美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