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豹
飛豹

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很低調!演讲、脱口秀爱好者

只要还没死,就往死里作!我的检讨书

越是关键时刻,我越是自毁长城,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认真思考反思后写下了这篇文章

1、为什么写这个?

4号凌晨睡觉前,我突然把“学习小组”群的很多小伙伴移除了群聊(9个人只留下了3个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单方面终止了馒头馒屉的关系。

相信你肯定很懵,心里感到愤怒、或委屈、或或无奈或不知所措……

希望你不要自责,不要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你非常的棒,主要是我自己有点神经质有点抑郁,脑子一抽这么干了,因为之前我们接触不多,你可能感谢些意外,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并非第一次这么做了。

早上醒来后,感到有些意外,经过了一天的思考,为了避免误会,我还是想给你解释一下。不奢求你的原谅,只希望能降低这件事对你的伤害,让我能稍稍心安一些。

2、自我分析:

怕别人可能离开,从而主动离开别人。不知道心理学上管这种叫什么?现在想想应该是抑郁+不自信+极度敏感+恐惧的 综合的反应吧

①、放弃竞选

在竞选前一下子得罪很多人的情况,并非第一次发生。就在今年六月份也上演过1次。在官员竞选的前几天,我在要不要竞选主席反复犹豫,既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又想把这个机会给到其他伙伴,非常纠结。这个时候在竞选的一些具体事由上我和当时官员团队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在线上开会的时候我直接退出了。

内心非常委屈,用心用力做了这么多的工作不被理解和认可,然后一怒之下就把自己在候选人名单上的名字全拿掉了,不过后来冷静后又加了上去。还因为担心到场参与投票的会员没过50%,而在群里抱怨了半天,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行为。这是第一次。

②、连退3个头马职务

担任第八届官员之后,其实我的内心有些失落,官员团队在磨合不顺利,我喜欢做的PR给别人了,我新接手的秘书长又不太清楚怎么做,有一种人走茶凉、兔死狐悲的感觉。这个时候,我陆续接到了中区PR和大区市场团队PR的邀请,一开始我很开心,感觉还是有人识货的。

于是开始着手组建这个3个团队,逐渐的问题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俱乐部之外的2个职位,新的头马年伊始,面临大量的工作,当时每天手上堆着好多件各类的活,还都是那些组建团队、方案策划之类的需要消耗大量精力的工作,我感觉越来越累,也不知道怎么做。

所以就开始向其他的伙伴们求助,我该需要怎么办? 很多人劝我说,大区、中区锻炼的机会很难得,不要轻易错过。可以优先舍掉秘书长,但是秘书长是我给过大家承诺的,不想打脸,所以继续硬挺着。

再加上每天收到了各种参会、角色和各种项目活动的邀请,我是个脸皮特别薄的人,很难下决心去拒绝别人,所以越来越累,终于在一个深夜爆发了,

躺平的朋友圈


当时想着惹不起我躲的起,所以就退出了所有包括LP俱乐部在内的各种有很多责任和义务的群,然后发了那个朋友圈~~~ 别人问也不想解释、电话也不想接,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③、建了馒屉(mentee)群,患得患失、惶惶不可终日

自暴自弃后,在潘潘、晓庆和其他伙伴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下,我慢慢的从中走了出来。还想做点什么?考虑再三,感觉在头马担任什么职位或什么项目都不是长久的,都会有到期解散的那一天,但我又特别恐惧那种感觉,所以想着我可以多收几个馒屉,和你一直成为朋友,这样我会在俱乐部里得到更多帮助、活动更多的能量。

在我心里面,你们每一个人都那么优秀。每一个人对我来说都一样的重要,咱们学习小组的每个人都和我爸妈一样被我设置成了星标用户,还会收集尽可能收集你们的一切信息,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在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能帮上忙。就有点像暗恋,可能是投入的精力过多、期待就会很高~~ ~ 然后就点儿由爱生恨的那种感觉啦 哈哈哈

很多时候我希望可以多和你聊一聊,又担心聊多了会不会嫌我烦,影响了你的工作或生活;我希望把自己知道的东西都告诉你们,又担心我的不一定对,诲人不倦或者说这些不是你想要的;我还希望你可以多上台、多做角色、去竞选官员、去参加演讲比赛,可我又担心这些是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压力、占用你的休息时间、挫伤你的积极性。每次给别人点评反馈的时候都战战兢兢,害怕自己的措辞或表达给你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我看到第一次上台紧张到不知所措的人都会想到曾经的自己,我每次做角色获得最佳的时候其实看到其他落选的伙伴,就会想到自己连续5次备稿都没得过最佳都快有阴影了。我看到有的人因为担忧因为恐惧而不敢上台错失各种机会的时候,也会想到自己过去错失的各种机会。正是因为想了这么多,所以才会有这么大的精神消耗、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我看到初学者或者新人在头马无助时的样子,就会想到当年自己的紧张、恐慌和不知所措。

所以我鼓励你的话,讲给你的同时都在讲给自己听的;我在给与别人夸奖和赞美的同时,我的内心渴望得到更多的鼓励和认识;我之所以担心团队成员或者会员离开,是因为我知道如果你离开了,那么离我自己离开也就不远了。

导火索,就是前几天,我原来以为需要我帮助的一个朋友,TA其实非常的强大,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勇敢、坚强的心,我瞬间觉得自己无地自容,有点关公门前耍大刀的感觉~~

然后我就开始反思了,以我贫瘠的思想、怯懦的性格、反复无常的情绪,我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呢?好像什么都带来不了~~ 于是我就开始担心,担心自己不能选上官员、不能在演讲比赛中出线,不能像你们期待的那么优秀,会让你们失望~~

然后你就会慢慢的发现,原来他过去的一切都是装的,

他其实那么的普通还那么的自信(这句话真的破防了)

就会失望地离我而去。那我感觉就会像世界末日来了一样。所以长痛不如短痛~

不如壮士断腕,在你们抛弃我之前,我先主动离开你们,这样我就不会心存幻想、不会有期望也就不会失望。所以才有了后面的那些举。我这样的脑回路,一般的抑郁症患者可是想不到的啊~~

所以,我这么做背后,不是因为你不够好,你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你太优秀了,跟你保持馒头馒屉的关系会让我有无穷的压力,所以我们以普通头马会员的这种关系相处会更好~ 对我来说会更轻松

读到这里你可能会想,那为什么你把我们踢了还留下潘潘和晓庆两个人啊,你那边偏心。因为她们两位和我的关系早已不是普通的馒头馒屉的关系了,亦师亦友,她们带给的帮助远远大于我能给出的。而且我在她们面前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不会有压力。

3、总结经验:

看起来一再犯错,其实还是有些变化的,我也不断的反思,不断的跟向身边的亲友寻求帮助,希望可以完成自我的救赎。我非常感谢你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今后呢,我会尽量少担任一些责任、少一些执念。多去做一些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今后,你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

希望我们还可以继续以好朋友的身份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一起成长。以上,又让我矫情了一次,见笑见笑。

-----------

注:

①、文中的头马是指Toastmasters,在大陆会被翻译为头马。

②、馒头馒屉是英文单词mentor和mentee的音译,这里指的是头马中的导师体系。



看到这里的朋友都是真爱,希望你不要苛责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寻求帮助,有很多人都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