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豹
飛豹

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很低調!演讲、脱口秀爱好者

“想”了350天,我才开始行动!日常年底Flag,成为1位幽默作家

郑渊洁讲自己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起床之后写作2个小时,完成6000字。一天的写作任务就完成了

在350天前,我在网上《开讲了》看到了郑渊洁,讲自己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起床之后写作2个小时,完成6000字。一天的写作任务就完成了。

当时就觉的特别的羡慕,每天应该是大多数人都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在所有人还没醒来时,你已经完成了当天所有需要完成的工作。天亮之后,在别人开始起床的时候,你就可以好好的开始享受生活,给家人做上一次“爱心早餐”,开始健身,开始读书,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

然后我就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但是”,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早起、但是我晚上睡的太晚呀? 平均要1、2点才睡,怎么可能起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早起,但是我不会写文章啊?我写了也没人看;我也希望可以早起,但是我现在很穷,我需要快速的挣钱,我得攒钱买房结婚等等......

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从2018年12月18日到今天2019年12月3日,中间相隔了351天。我不只是对写作这个Flag是这样,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我“想”了更多的时间,到现在依旧没有开始。

促时在“想”了351天之后,终于开始行动的原因有3个原因,

第1个,昨晚听了LP头马俱乐部的演讲比赛,其中亚军张坤的演讲《Dong起来》,我的印象特深刻,触动也最大。他讲道:想做什么事,不要去想,想就是“消耗”,动起来就行了。

第2个,我从今年8月底报名参加了樊登读书会“知识先生”的活动,中间经历了“面试”、“面谈”、“培训”等各种环节,一直到后面的最后一轮,因为原“PK规则”设置不科学,需要重新调整的,一直到了现在,我需要在网上做一次30分钟的直播分享。但是我PK的对手十分强大,几乎从各自的条件、实践经验、知识理论等各个方面来对比,就好比是让我去和“吴亦凡”一起竞争同一个“女孩”一样,看不到哪怕只有一丝一丝获胜的可能性。

我在考虑各种办法无果以后,索性看开了,我不妨把这次“直播”当成一次“回报表演”,在2020年的春节前,给所有朋友们做的一次汇报演出好了,放弃所有的技巧,拿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把自己觉得最好的、最有用的东西提炼出来,送给哪些对次个感兴趣的朋友,曾经。这样一想,我就释怀了。可能也促成了今天的动起来。

第3个,最近我读了小川叔的著作《努力,你才配有未来!》,书里谈到,很多人都说自己喜欢,但是却丝毫不愿意去付出等价的行动。他的梦想是成为漫画家,几年时间花了100多幅画,比拒了很多就心灰意冷,以为上天对自己不公平。后来他遇到了一位小有名气的漫画家,才知道自己这100多幅话,只不过是对方两三个月的工作量而已。

反观自己,我对于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幽默作家”的愿望,又付出了多少努力呢?仅仅是花了几千块钱,报了几门课?亦或是买了三、四十本幽默类的书?还是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断断续续写的那几十篇没有丝毫专业性、趣味性的文章?不是,这些都不是。

那我有什么“资格”说喜欢他呢?

从现在开始,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成为“幽默作家”这件事上,每天早上的4点半至8点,都起来或读或写,在读其他方面所有书的时候,都自动代入到“幽默”的场景中来;在简书上写更多关于幽默技巧、理论亦或是其他仅仅是好玩有趣的文章。那些相对满意的,敢于署名的文章发到知乎的“幽默生产力”的专栏;在知乎上,多回答一些关于“幽默、有趣”方面的网友提问,先挑那些,关注量小、针对性比较强的问题来回答;来后身体力行,在自己的生活、工作等各种场景里,多去尝试使用“幽默”。

为了便于统计,衡量我在成为“幽默作家”这件事上,唯一的标准就只有1个,那就是付出了多少个小时。先定个小目标吧,要在十年内,也就是2029年前,在这件事投入10000个小时。作为一只笨鸟,而且是飞的很晚的老笨鸟,既然飞晚了,那就多飞一会儿吧。

年年都立Flag!今年的Flag比平时来的更早一些。欢迎各位朋友一起监督我,

我是飛豹,专门研究幽默在生活、工作等具体场景下的运用,喜欢请关注我。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