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麦丽素
最爱麦丽素

706生活实验室,规则监督员

人民是如何看待权力的呢?

我在706生活实验室担任规则监督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担任期间,不仅要立法,要执行,还要作为矛盾调解者维持运转,或者说更有效的运转。

我想要达到的效果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担任其中的任何职务,并参与其中,这样,不管多少人,不管多复杂,大家即使离开了这里,在新的环境中依然希望能获得一个向这里一样民主的环境,他们会在新的环境中推广这种模式,从而达到更新社会的目的。显然这是缓慢的,但作为一个公民,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此,在我的推动下, 我们已经开放了职务竞争机制,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现在我遇到了问题,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担任,愿意承担,愿意在这个位置上帮助大家解决问题,这是中国的弊病吗,这是社会的弊病吗?也许吧,那些每天喊着民主自由的人,每天发表文章的人,每天讽刺社会不平等的人都哪里去了呢?我想他们,还是隐藏在我们中间的,只不过当担子落在他们身上的时候,遍胆怯了,退缩了,或者说,变得慵懒了。也许人们的抗议,只是希望享受更好的服务,只是希望政府无条件退让,或者单方面的,只是想变得有钱。

像鲁迅一样,我也是擅长去想象人的不善良的,但是,想拥有这种环境,干嘛不自己营造,总是等着某个贤能的人来改造他们,总是盼望着一次彻底的革命,继而自己就可以"翻身"成为有钱人。私以为,这种想法,在目前的中国,还是广泛存在的。

我自拟为一个实干派的人,面对这种情况,我只能潜移默化的去影响他们,去改变他们,让他们变得会自己主动营造一个民主的社会。然而这种影响,又进一步加强了贤能领袖的模式,也许很难,也许很久,但这也许就是改变社会的必要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